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特产之乡

肥西县五大特产美食,你吃过没有!

发布时间:2019-04-15 | 来源: | 责编:

肥西县隶属于安徽省合肥市。素有“淮军故里、改革首县、花木之乡、巢湖明珠”之美誉。总面积1961平方公里的身体轻柔婉约,曼妙多姿。

这里交通便捷,合安高铁,合九、宁西、合武铁路,合宁、合芜、合界、合叶高速和引江济淮工程穿境而过;建设中的2000吨级派河航道经巢湖可通江达海;4E级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坐落肥西北面,构筑了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

这里的土特产美食同样让人流连忘返!

1、丰乐酱干

丰乐酱干,是一种具有千年文化的独具肥西乡土特色的美食。传统酱干采用丰乐河终年清澈的天然活水手工制作,具有色彩纯正、香味悠长、口感细腻、富有弹性、回味清香的特点。

2、肥西老母鸡

肥西老母鸡是指肥西当地的农家散养的母鸡,可能由于当地气候、水土、食物的特点,肥西的母鸡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并且母鸡的生长时间越长,味道越好。如果家里来的客人,宰一只老母鸡款待,一定非常尊贵客人的待遇。

3、三河米酒

三河生产糯米甜酒的历史甚长,早年有一种名叫金波酒的甜酒,在当地影响甚大。建国后,三河酒厂于1951组织技术力量,挖掘民间工艺精华,开始生产糯米封缸陈酒,当时叫巢湖甜酒。此酒系选用巢湖之滨上等糯米,采用人工传统工艺制作,密封于缸中陈酿一年以上后,压榨沉淀过滤而成,系属纯天然营养酒。该酒具有如下特点:其色泽橙红清亮,有光泽;味鲜美、醇厚、柔和、爽口,口味绵长。

4、三河水豆腐

三河水豆腐是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三河镇的特产。肥西三河水豆腐,色鲜量足,味美可口,吃起来适口清爽,久食不腻,并具有丰简随意,调味从心,可荤可素之特点。三河水质清辙、冷冽,无杂质,源于大别山脉。用这种水做豆腐,肉嫩,质腻,色白。在制作技艺上有一顺口溜是:“选料要精,虫、砂、瘪壳要去净;泡豆要勤翻洗,换水按时分;豆浆一条流;磨浆精细要适度;点浆识水性,甜、咸、淡水要分清;压板按规定,先轻后重豆腐成。”这样做出来的豆腐,色鲜量足,味美可口,吃起来适口清爽,久食不腻,并具有丰简随意,调味从心,可荤可素之特点。

5、功夫大刀耳叶

功夫大刀耳叶是天地一味的一道闽菜系,猪耳由于又软又脆,但师傅却能将它横面剖成薄如蝉翼的一片片,再细心地铺砌成有如千层花瓣的花朵,单是切和砌这两道工序,已花了不少功夫和心思,再配上特别调制的调料,吃起来爽脆之余,满口麻辣留香,无穷风味毕现于齿间。

当然肥西县的土特产不知这么多,也欢迎吃过其他特产的大家补充!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