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无公害

金台区给无公害农产品办“出生证”——买时扫一扫 知道谁家种

发布时间:2019-04-09 | 来源: | 责编:

宝鸡日报

    消费者用手机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就可快速查看农产品的产地、日期、农药和肥料使用记录、质检信息等。近日,金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为辖区 7个无公害农产品基地,统一配发了农产品追溯设备。这些基地生产的无公害农产品今后就有了“出生证”。

    金台区是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试点区。为了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追溯,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完善了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执法体系,强化农产品质量全程监管。目前,辖区有宝陵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兴隆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陈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 7个无公害农产品基地,且这 7个基地都是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基地。

    据了解,每个基地要先在农产品安全监管平台进行注册登记,利用该系统无公害农产品就能打印出一张“出生证”,这些农产品进入市场后,可实现农产品“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过程可监管、信息可查询、质量有保证”的目标,从而全面提升金台区农产品质量监管能力和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水平。陈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前我们的无公害农产品没有“出生证”,在市场上和其他农产品看着也没什么区别,今后有了“出生证”,不仅加强了无公害农产品的品牌保护,也会为我们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赢得市场份额。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