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生产资料

全力备战春耕生产 内江打响农业生产“第一仗”

发布时间:2019-03-23 | 来源: | 责编:

 来源:澎湃新闻 

 

 

东兴区柳桥镇杨柳村村民正在田间为辣椒苗浇水。 (本报记者 黄正华 摄)

阳春三月好时节,春耕备耕农人忙。连日来,行走在甜城乡村,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景象,他们在栽种玉米、红薯、辣椒等作物,盼望有个好收成。

 

事实上,忙碌的不只是村民。3月1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全市全年粮油生产面积稳定、产量稳定,我市各级农业部门早安排、早部署,全力备战春耕生产,打响了今年农业生产“第一仗”。

 

备足春耕物资。我市积极抓好种子、农膜、农药、肥料等生产资料的组织供应。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储备杂交水稻种127.48万公斤、杂交玉米种264.1万公斤,储备化肥7.74万吨、农药863.5吨、农膜1519吨,均占计划用量的100%以上。

加强设备检修。充分发挥农业机械抗旱保灌作用,夯实春耕生产基础。全市组织450余名农机、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农机具和提灌站点设备检修,共检修、维护农机具3.6万台,提灌站点设备0.11万台。

抓好育种育苗。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对作物育种育苗开展指导,加强农技融合,目前全市玉米已育种29.99万公斤,可栽大田17万亩;水稻已育种55.28万公斤,可栽大田69.16万亩;蔬菜已育种2.42万公斤,可栽大田15.08万亩。

强化技术推广。推广高产优质高抗适宜的品种和水稻旱育秧、玉米集中育苗移栽、地膜覆盖等抗旱节水栽培技术,有效解决了作物病害重、死苗多等突出问题。同时,抓好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利用科技下乡、农技扶贫、集中召开培训会等方式,对农民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目前,全市共举办培训班387期,出动技术人员1724人,培训农民40.89万人,印发技术资料92.89万份。(记者 徐艳梅)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2005–2019
http://www.nypp.cn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