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农产品地理标志

发布时间:2019-03-06 | 来源: | 责编: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根据《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农业部负责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登记工作,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负责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审查和专家评审工作。省级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请的受理和初审工作。农业部设立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专家评审

使用范围

编辑
农产品地理标志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此处所称的农产品是指来源于农业的初级产品,即在农业活动中获得的植物、动物、微生物及其产品。[1] 

登记程序

编辑
第一条 为规范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管理,保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工作的科学性和公正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等规定,制定本程序。
第二条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请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应当符合
图3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样例)图3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样例)[2]
《办法》第八条规定的条件,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择优确定并出具相应的资格确认文件。
申请登记的农产品生产区域在县域范围内的,由申请人提供县级人民政府出具的资格确认文件;跨县域的,由申请人提供地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出具的资格确认文件
第三条 申请人应当根据申请登记的农产品分布情况和品质特性,科学合理地确定申请登记的农产品地域范围,包括具体的地理位置、涉及村镇和区域边界;报出具资格确认文件的地方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出具地域范围确定性文件。
第四条 申请人应当根据申请登记的农产品产地环境特性和产品品质典型特征,制定相应的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包括产地环境条件、生产技术规范和质量安全技术规范。
第五条 申请登记农产品的产地环境和品质鉴定工作由农业部考核合格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承担。鉴定工作有特殊需要的,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可以指定具有法定资质的检测机构承担。
检测机构应当根据申请人的委托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抽样、检测和出具报告。
第六条 申请人应当向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登记申请,并提交下列材料一式三份:
(一)登记申请书;
(二)申请人资质证明;
(三)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品质鉴定报告;
(四)质量控制技术规范;
(五)地域范围确定性文件和生产地域分布图;
(六)产品实物样品或者样品图片;
(七)其他必要的说明性或者证明性材料。
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可以确定工作机构承担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管理的具体工作。
第七条 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自受理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请之日起,应当在45个工作日内按规定完成登记申请材料的初审和现场核查工作,并提出初审意见。
符合规定条件的,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将申请材料和初审意见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应当在提出初审意见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相关意见和建议书面通知申请人。
第八条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收到申请材料和初审意见后,应当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申请材料的审查工作,提出审查意见,并组织专家评审。
必要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可以组织实施现场核查。
第九条 专家评审工作由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委员会承担,并对评审结论负责。
第十条 经专家评审通过的,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代表农业部在农民日报、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等公共媒体上对登记的产品名称、登记申请人、登记的地域范围和相应的质量控制技术规范等内容进行为期10日的公示。
专家评审没有通过的,由农业部作出不予登记的决定,书面通知申请人和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并说明理由。
第十一条 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单位和个人,应当自公示之日起30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提出,并说明异议的具体内容和理由。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应当将异议情况转所在地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处理建议后,组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委员会复审。
公示无异议的,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报农业部做出决定。准予登记的,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并公告,同时公布登记产品的质量控制技术规范。
第十二条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长期有效。
出现《办法》第十三条第二款所列情形之一的,登记证书持有人应当向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变更申请。经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后,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第十三条 变更申请内容符合规定要求的,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按照本程序第十条和第十一条的规定进行公示和处理。
同意变更的,重新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并公告,原登记证书予以收回、注销。
第十四条 县级以上地方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其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机构发现地理标志农产品或登记证书持有人不符合《办法》第七条、第八条规定的,应当及时上报农业部注销并公告。
第十五条 从事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现场核查的人员,应当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考核合格。
第十六条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请书样式、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报告格式、现场核查规范、质量控制技术规范编写指南、产地环境检测和产品品质鉴定报告格式等相关程序性文件,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制定。 [3] 

保护制度

编辑
我国2002年12月修改的《农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 "符合规定产地及生产规范要求的农产品可以依照有关法律或者行政法规的规定申请使用农产品地理标志"。
这是除了《商标法》之外提到地理标志的另一部法律。由于人们对地理标志的认识都基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原理,另外质检机关又多年来一直进行相关的工作,因此在理解《农业法》上述规定时一般会以为"有关法律或行政法规"应当是《商标法》或《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
但是,因为目前我国的地理标志产品几乎都是农产品,而农业部门直接面对着多年来因前述工商、质检两套体系在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申请注册和使用监管方面的缺漏而造成的农业生产经营者的困惑甚至抱怨。
因此,凭着在农业管理的过程中对某地域特定产品的特殊品质、产品地域范围的划定、生产过程的监控等都比较熟悉和便利的优势,农业部门认为由其来执行农产品地理标识的认证和管理工作效率相对高、引起纷争较少。正因为此,农业部于2007年12月发布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并随后开始接受申请并颁发了若干农业部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专用标识。根据此办法,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请人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具体条件择优确定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行业协会等组织,这一点与质检部门接受的申请人条件类似;但不同的是农业部的程序要求的是实质性的经过评审和异议的审查,这一点又与商标的审查过程相似 15。因此可以说,农业部门目前是想运用自己在农业管理方面的优势,尝试着建立一套关于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的体系,以克服工商、质检部门两套体系的不足。
然而,和质检部门一样,农业部门尽管可以根据自己的部门规章对某一农产品进行检测评判并准许使用某种专用的标识(即农产品地理标志),但由于缺乏法律层次上的依据,执法方面存在着很大的障碍。 [4] 

使用规范

编辑
根据《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规范》,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
 
 
 的规范如下:
第一条 农产品地理标志实行公共标识与地域产品名称相结合的标注制度。
公共标识基本图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中英文字样、农产品地理标志中英文字样和麦穗、地球、日月图案等元素构成。公共标识基本组成色彩为绿色(C100Y90)和橙色(M70Y100)。
第二条 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条件的标志使用申请人可以向登记证书持有人提出标志使用申请,并提交下列材料:
(一)使用申请书;
(二)生产经营者资质证明;
(三)生产经营计划和相应质量控制措施;
(四)规范使用农产品地理标志书面承诺;
(五)其他必要的证明文件和材料。
第三条 经审核符合标志使用条件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持有人应当按照生产经营年度与标志使用申请人签订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协议,在协议中载明标志使用数量、范围及相关责任义务。
第四条 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协议生效后,标志使用人方可在农产品或者农产品包装物上使用农产品地理标志,并可以使用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进行宣传和参加展览、展示及展销活动。
第五条 印刷农产品地理标志应当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公共标识设计使用规范手册》要求。
全国可追溯防伪加贴型农产品地理标志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统一设计、制作,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人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使用。
第六条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持有人应当建立规范有效的标志使用管理制度,对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使用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检查,并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
第七条 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人应当建立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档案,如实记载地理标志使用情况,并接受登记证书持有人的监督。
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档案应当保存五年。
第八条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持有人和标志使用人不得超范围使用经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
第九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冒用农产品地理标志。
冒用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处罚。
第十条 对违反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规定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县级以上地方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举报或者投诉。接到举报或者投诉的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依法处理。
第十一条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持有人应当定期向所在地县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情况。
县级以上地方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对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第十二条 县级以上地方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定期将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及监督检查情况逐级报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
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于每年1月底前向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报送上一年度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及监督检查情况。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汇总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及监督检查情况,并于每年2月底前报农业部。
第十三条 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申请书、标志使用协议样式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公共标识设计使用规范手册》等,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制定。 [3] 
[5]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由对某种商品或服务具有检测和监督能力的组织所控制,而由其以外的人使用在商品或服务上,以证明商品或服务的产地、原料、制造方法、质量、精确度或其他特定品质的商标。
相关阅读
“临海西蓝花”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临海西蓝花划定的产地保护范围是:临海市杜桥、上盘、桃渚等3个镇190个行政村,东至上盘镇短株村,南至杜桥镇新湖村,西至杜桥镇洪家村,北至桃渚镇荷花塘村。 [1] 

产品公告

编辑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 [6]  
第2105号
根据《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北京市海淀区农业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申请对“海淀玉巴达杏”等79个产品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程序和条件,准予登记,特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特此公告。
附件:2014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告信息
农业部
2014年5月22日
附件:
2014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告

 

序号
产品名称
所在地域
申请人全称
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
质量控制技术规范编号
1
海淀玉巴达杏
北京
北京市海淀区农业科学研究所
海淀区苏家坨镇七王坟村、西埠头村、车耳营村、西山农场、徐各庄村、北安河村、南安河村、草场村、周家巷村、聂各庄村,温泉镇白家疃村、温泉村、杨家庄村,西北旺镇冷泉村、韩家川村,四季青镇香山村(1街坊、2街坊)。地理坐标为东经116°03′00″~116°16′00″,北纬39°58′00″~40°06′00″。
AGI2014-01-1377
2
河套向日葵
内蒙古
巴彦淖尔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巴彦淖尔市所辖的磴口县、杭锦后旗、临河区、乌拉特后旗、 乌拉特前旗、乌拉特中旗、五原县等7个旗县区、40个苏木乡镇、601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05°12′00″~109°53′00″,北纬40°13′00″~42°28′00″。
AGI2014-01-1378
3
鄂托克阿尔巴斯山羊肉
内蒙古
鄂托克旗农牧业产业化综合服务中心
鄂托克旗阿尔巴斯苏木、苏米图苏木、乌兰镇、棋盘井镇、木凯淖镇、蒙西镇6个苏木镇,75个嘎查,367个牧业小组。地理坐标为东经106°41′00″~108°54′00″,北纬38°18′00″~40°11′00″。
AGI2014-01-1379
4
盖州尖把梨
辽宁
盖州市果树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盖州市二台农场、九寨镇、陈屯镇、九垄地办事处、榜式堡镇、高屯镇、暖泉镇、团甸镇、徐屯镇、东城办事处、太阳升办事处、杨运镇、卧龙泉镇、什字街镇、万福镇、梁屯镇、小石棚乡、青石岭镇、果园乡、双台镇、矿洞沟镇,共计21个乡场镇(办事处),169个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21°56′44″~122°53′26″,北纬39°55′12″~40°33′55″。
AGI2014-01-1380
5
盖州桃
辽宁
盖州市果树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盖州市二台农场、归州镇、九寨镇、陈屯镇、九垄地办事处、沙岗镇、榜式堡镇、高屯镇、团甸镇、徐屯镇、东城办事处、太阳升办事处、西海办事处、团山办事处、杨运镇、卧龙泉镇、什字街镇、万福镇、梁屯镇、青石岭镇、西城办事处、双台镇、矿洞沟镇,共计23个乡场镇(办事处),203个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21°56′44″~122°53′26″,北纬39°55′12″~40°33′55″。
AGI2014-01-1381
6
海洋岛海参
大连
长海县海洋乡渔农业服务站
海洋岛所辖东部、西部、南部、北部近岸10~40米以内海域。地理坐标为东经123°06′01″~123°13′39″,北纬39°00′33″~39°06′41″。
AGI2014-01-1382
7
普兰店黄蚬
大连
普兰店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普兰店市城子坦街道沿海0—10米等深线之间的近岸水域。地理坐标为东经122°30′26″~122°34′15″, 北纬39°24′51″~39°27′51″。
AGI2014-01-1383
8
旅顺海虾米
大连
大连市旅顺口区渔业协会
旅顺口区郭家沟村与大连高新园区鲍鱼肚村交界处,北至旅顺口区小黑石村与甘井子区分界线钓鱼台咀。地理坐标为东经121°16′29″~121°20′52″,北纬38°49′28″~38°58′12″。
AGI2014-01-1384
9
金州海蛎子
大连
大连金州新区渔业协会
金州新区杏树、登沙河、大李家、金石滩街道所辖海域。北至杏树街道北部大沙河河口,南至金石滩街道沙鱼嘴。地理坐标为东经121°57′47″~122°20′40″,北纬38°56′40″~39°19′03″。
AGI2014-01-1385
10
勃利葡萄
黑龙江
勃利县联友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
勃利县永恒乡、青山乡、勃利镇、大四站镇、倭垦镇、铁山乡、金河开发区。地理坐标为东经130°06′00″~131°56′00″,北纬45°16′00″~46°37′00″。
AGI2014-01-1386
11
崇明金瓜
上海
崇明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
上海市崇明县所辖三星镇、绿华镇、庙镇、港西镇、城桥镇、建设镇、新河镇、竖新镇、堡镇、港沿镇、向化镇、中兴镇、陈家镇、新海镇、东平镇、新村乡,共15个镇1个乡267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21°09′30″~121°54′00″,北纬31°27′00″~31°51′15″。
AGI2014-01-1387
12
淮安蒲菜
江苏
淮安市淮安区农副产品协会
淮安市淮安区境内淮城、流均、车桥、泾口、施河、环白马湖地区的南闸、林集、范集、白马湖农场等9个乡镇的80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19°02'00″~119°35'00″,北纬33°17'00″~33°32'00″。
AGI2014-01-1388
13
海门香芋
江苏
海门市蔬菜生产技术指导站
海门市所辖海门高新区、海门经济开发区、三厂工业园区、三星镇、临江镇、包场镇、常乐镇、悦来镇、余东镇、四甲镇、正余镇、海永乡。地理坐标为东经121°04'00″~121°32'00″,北纬31°46'00″~32°09'00″。
AGI2014-01-1389
14
阜宁西瓜
江苏
阜宁县蔬菜协会
阜宁县芦蒲镇、板湖镇、东沟镇、古河镇、罗桥镇5镇全部地区和益林镇、羊寨镇、陈集镇、新沟镇4镇部分地区,共186个村居。地理坐标为东经119°27′10″~119°42′52″,北纬33°30′17″~33°51′03″。
AGI2014-01-1390
15
阳山水蜜桃
江苏
无锡市惠山区阳山水蜜桃桃农协会
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阳山村、桃源村、鸿桥村、普照村、桃园村、尹城村、陆区村、安阳山村、冬青村、住基村、光明村、高潮村、新渎村、火炬村;洛社镇润杨村、镇北村、福山村、保健村、华圻村、张镇桥、红明村、绿化村和杨市社区 ;钱桥镇盛峰村、南塘村、稍塘村、东风村、洋溪村等3个乡镇的28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20°03′07″~120°11′34″,北纬31°33′16″~31°40′58″。
AGI2014-01-1391
16
泰兴元麦
江苏
泰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泰兴市所辖分界、黄桥、元竹、河失、广陵、曲霞、姚王、根思、张桥、宣堡等10个乡镇。地理坐标为东经119°54′05″~120°21′56″,北纬31°58′12″~32°23′05″。
AGI2014-01-1392
17
平阳黄汤茶
浙江
平阳县茶叶产业协会
平阳县水头镇、鳌江镇、山门镇、腾蛟镇、昆阳镇、万全镇、南雁镇、顺溪镇等8个镇42个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20°24′00″~121°08′00″,北纬27°21′00″~27°46′00″。
AGI2014-01-1393
18
里叶白莲
浙江
建德市莲子产业协会
建德市梅城镇、乾潭镇、三都镇、大洋镇、杨村桥镇、下涯镇、莲花镇、寿昌镇、航头镇、大慈岩镇、大同镇、李家镇、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更楼街道。地理坐标为东经118°54′00″~119°45′00″,北纬29°13′00″~29°46′00″。
AGI2014-01-1394
19
金寨红茶
安徽
金寨县茶叶发展办公室
金寨县梅山镇、麻埠镇、油坊店乡、青山镇、张冲乡、全军乡、桃岭乡、铁冲乡、燕子河镇、天堂寨镇、古碑镇、吴家店镇、花石乡、白塔畈镇等23个乡镇。地理坐标为东经115°22′00″~116°11′00″,北纬31°06′00″~31°48′00″。
AGI2014-01-1395
20
福安芙蓉李
福建
福安市经济作物站
福安市境内的潭头镇富罗坂、东昆、潭头、坑源等8个行政村;城阳乡的湖塘坂、东口村;社口镇的沙溪村;上白石镇的财洪村等共12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19°38′41″~119°44′17″,北纬27°10′15″~27°14′50″。
AGI2014-01-1396
21
福安刺葡萄
福建
福安市经济作物站
福安市穆阳畲族开发区、穆云乡、穆阳镇、康厝乡、溪潭镇、坂中乡等5个乡(镇)的溪塔、穆阳、凤阳等37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19°27′14″~119°35′56″,北纬26°09′22″~27°01′46″。
AGI2014-01-1397
22
永定红柿
福建
永定县红柿专业技术协会
永定县所辖岐岭乡、陈东乡、古竹乡、高头乡、湖坑镇、大溪乡、下洋镇、湖山乡8个乡镇。地理坐标为东经116°25′00″~117°05′00″,北纬24°23′00″~25°05′00″。
AGI2014-01-1398
23
黎川香榧
江西
黎川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黎川县宏村镇、樟溪乡、西城乡、厚村乡、洵口镇、社苹乡、湖坊乡、熊村镇、德胜镇等9个乡镇。地理坐标为东经116°42′42″~117°10′14″,北纬26°59′06″~27°33′58″。
AGI2014-01-1399
24
乐安花猪
江西
乐安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乐安县招携镇、金竹畲族乡、增田镇、湖坪乡、万崇镇、罗陂乡、牛田镇、鳌溪镇、山砀镇、龚坊镇、戴坊镇、南村乡、谷岗乡、大马头垦殖场等14个乡(镇、场)。地理坐标为东经115°36′17″~116°10′54″,北纬26°50′03″~27°45′42″。
AGI2014-01-1400
25
荣成蜜桃
山东
荣成市绿色食品协会
荣成市境内埠柳、崖西、夏庄、俚岛、成山、港西、荫子、滕家、上庄、王连10个镇(街道)共158个行政村。西至荫子镇于家泊村,东至成山镇南泊子村,南至王连街道南桥头村,北至港西镇墩后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22°15′47″~122°31′58″,北纬36°57′30″~37°22′29″。
AGI2014-01-1401
26
伟德山板栗
山东
荣成市绿色食品协会
荣成市境内埠柳、崖西、夏庄、俚岛4个镇及寻山街道办事处共69个行政村。西至崖西镇管家村,东至俚岛镇沟陈家村,南至寻山街道黄家庄,北至埠柳镇万家河。地理坐标为东经122°19′00″~122°33′00″,北纬37°13′00″~37°19′00″。
AGI2014-01-1402
27
临朐三山峪大山楂
山东
临朐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
临朐县所辖辛寨镇、沂山镇、九山镇、寺头镇4个镇36个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18°30′00″~118°43′00″,北纬36°11′00″~36°23′00″。
AGI2014-01-1403
28
山旺大樱桃
山东
临朐县山旺镇大棚果协会
临朐县龙岗镇32个行政村。东至东王家沟,西至柳行沟,南至乜家河,北至蒿科。地理坐标为东经118°40′18″~118°46′05″,北纬36°28′05″~36°34′31″。
AGI2014-01-1404
29
金鸽山小米
山东
临朐县山旺镇小米协会
临朐县龙岗镇32个行政村。东至东王家沟,西至柳行沟,南至乜家河,北至蒿科。地理坐标为东经118°37′30″~118°45′01″,北纬36°30′01″~36°35′01″。
AGI2014-01-1405
30
梁山黑猪
山东
梁山县大义和养猪协会
梁山县境内12个乡镇、2个街道办、1个经济开发区,共计672个行政村。东至韩岗镇东袁口村,西至黑虎庙镇马庄村,南至韩垓镇五里堡村,北至小路口镇孙楼庄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15°51′37″~116°21′26″,北纬35°36′36″~35°58′59″。
AGI2014-01-1406
31
大家洼鳎米鱼
山东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渔业协会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家洼街办、央子街办北部海域及陆域养殖区。海域地理坐标为东经119°01′00″~119°21′00″,北纬37°05′00″~37°22′00″,陆域地理坐标为东经118°53′00″~119°53′00″,北纬36°56′00″~37°18′00″。
AGI2014-01-1407
32
固始皇姑山茶
河南
固始县兴农茶叶专业合作社
固始县武庙集镇长江河村、锁口村、黄土岭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15°20′35″~115°56′17″,北纬31°45′19″~32°34′50″。
AGI2014-01-1408
33
昭君眉豆
湖北
兴山县盛世红颜蔬菜专业合作社
兴山县昭君镇、南阳镇、黄粮镇、古夫镇、水月寺镇、榛子乡、高桥乡等7个乡镇。地理坐标为东经110°25′00″~111°06′00″,北纬31°04′00″~31°34′00″。
AGI2014-01-1409
34
宜都宜红茶
湖北
宜都市宜红茶协会
宜都市红花套镇、高坝洲镇、姚家店镇、五眼泉镇、聂家河镇、潘家湾土家族乡、王家畈乡、松木坪镇、枝城镇、陆城街道办事处7个镇2个乡1个街道办事处。地理坐标为东经111°05′47″~111°36′02″,北纬30°05′55″~30°36′00″。
AGI2014-01-1410
35
承恩贡米
湖北
谷城县茨河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谷城县茨河镇承恩寺周边9个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11°07′00″~111°52′00″,北纬30°53′00″~32°09′00″。
AGI2014-01-1411
36
泗流山薏苡仁
湖北
蕲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蕲春县檀林镇泗流山村一带。地理坐标为东经115°45′00″~115°55′00″,北纬30°36′00″~30°41′00″。
AGI2014-01-1412
37
石马槽大米
湖北
当阳市庙前镇农业服务中心
当阳市庙前镇石马槽、庙前、巩河、李店、山峰、沙河、林桥、烟集、李湾、鞍山、英雄、佟湖、长春、普济寺、桐树垭、井冈、清平河、旭光等18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10°41′34″~111°55′48″,北纬30°51′00″~31°05′00″。
AGI2014-01-1413
38
竹山肚倍
湖北
竹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竹山县城关镇、潘口乡、溢水镇、麻家渡镇、宝丰镇、擂鼓镇、秦古镇、竹坪乡、得胜镇、大庙乡、文峰乡、双台乡、楼台乡、深河乡、上庸镇、官渡镇、柳林乡等17个乡镇。地理坐标为东经109°33′00″~110°26′00″,北纬31°30′00″~32°37′00″。
AGI2014-01-1414
39
崇阳野桂花蜜
湖北
崇阳县养蜂协会
崇阳县金塘镇寒泉村为中心,涉及高枧、金塘、青山、港口、铜钟、路口6个乡镇的34个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13°43′00″~114°21′00″,北纬29°12′00″~29°41′00″。
AGI2014-01-1415
40
通山乌骨山羊
湖北
通山县乌骨山羊养殖协会
通山县所辖的通羊镇、南林桥镇、大路乡、黄沙铺镇、厦铺镇、杨芳林乡、闯王镇、九宫山镇、洪港镇、燕厦乡、大畈镇、慈口乡等12个乡镇180个村,7个国营林场。地理坐标为东经114°18′00″~114°57′00″,北纬29°21′00″~29°50′00″。
AGI2014-01-1416
41
荆州大白刁
湖北
荆州市荆州区水产科学研究所
荆州区纪南、川店、马山、八岭山、李埠、弥市、郢城7个镇,东城、西城、城南3个街道办事处,太湖港、菱角湖2个农场管理区以及荆州城南经济开发区所辖133个行政村和37个居民委员会。地理坐标为东经111°54′11″~112°19′21″,北纬30°06′51″~30°39′44″。
AGI2014-01-1417
42
大围山梨
湖南
浏阳市果茶业协会
浏阳市大围山镇、张坊镇、小河乡等3个乡镇。地理坐标为东经113°58′59″~114°15′08″,北纬28°11′24″~28°34′02″。
AGI2014-01-1418
43
连州菜心
广东
连州市农作物技术推广站
连州市的大路边、星子、龙坪、西江、九陂、连州、西岸、东陂、丰阳、保安、瑶安、三水等12个乡镇。地理坐标为东经112°07′00″~112°48′00″ ,北纬24°37′00″~25°12′00″。
AGI2014-01-1419
44
炭步槟榔香芋
广东
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农业技术推广站
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所辖的炭步居委、民主村、鸭一村、鸭湖村、平岭头村、水口村、步云村、石湖村、石南村、红峰村、布溪村等27个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13°06′00″~113°10′00″ ,北纬23°15′00″~23°22′00″。
AGI2014-01-1420
45
平南石硖龙眼
广西
平南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平南县所辖平山镇、寺面镇、六陈镇、大新镇、大坡镇、大洲镇、大安镇、武林镇等21个乡镇288个村委会和社区。地理坐标为东经110°03′54″~110°39′42″,北纬23°02′19″~24°02′19″。
AGI2014-01-1421
46
都峤山铁皮石斛
广西
广西容县金地铁皮石斛种植专业合作社
容县所辖的容州镇、容西乡、十里乡、石寨镇、杨梅镇、灵山镇、六王镇、黎村镇、杨村镇、县底镇、自良镇、浪水乡、松山镇、罗江镇、石头镇等15个乡镇219个行政村和3个国有林场。地理坐标为东经110°15′00″~110°53′00″,北纬22°27′00″~23°07′00″。
AGI2014-01-1422
47
东兰乌鸡
广西
东兰县畜牧管理站
东兰县东兰、隘洞、长江、金谷、巴畴、切学、长乐、武篆、花香、泗孟、兰木、大同、三弄、三石等14个乡镇149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07°05′00″~107°43′00″,北纬24°13′00″~24°51′00″。
AGI2014-01-1423
48 常山猴头菇 浙江
常山县食用菌办公室
常山县所辖球川镇、白石镇、青石镇、招贤镇、芳村镇、辉埠镇、何家乡、同弓乡、新昌乡、大桥头乡、东案乡、金川街道、紫港街道、天马街道等14个乡镇(街道)180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18°15′~118°45′,北纬28°46′~29°13′
AGI2015-03-1750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