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资资讯

品牌农业:盈利机会较大

发布时间:2014-05-05 | 来源:农民日报 | 责编:

 近10年来,我国农业在国家利好政策的影响下,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期。当下,农业处在了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不少业界人士对于现代农业和品牌农业的发展前景普遍看好。如何抓住发展的机遇,从中分得一杯羹,也成了业界关注的热点问题。

@深圳市农产品[0.36% 资金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党群事业部部长谢微鹏:对于小农经济的生产规模而言,农业产业是很难赚到钱的。而发展适度规模农业、品牌农业,则能带来更大的获利机会。当下,资本开始关注农业,除了政策利好因素和食品安全的社会大需求以外,一个关键原因在于农业是个可掌握的、有根的稳定行业,没有哪个行业像农业一样进可攻退可守。

@上海诗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定:在中国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最后的机会将是文化产业和农业,其它的产业都在前几轮发展起来了,如果不加强这两方面的发展,整个国家的经济格局会大不协调。近两年来文化产业的改革动作,恰恰印证这种判断是正确的。在未来10年,现代农业、品牌农业会是仅次于创新创意产业的最赚钱的行业。

@深圳前海农产品交易所联席CEO蒋伟成:近年来,品牌农业受到了各方面的重视。有一种观点是,一个行业经过充分的市场竞争后,整个市场上能留下来让老百姓普遍记住的著名品牌,基本上也就是3个。但农产品品牌由于地理、保鲜、产量等条件原因,只留前3个品牌的论断,可能会过于武断,地区性品牌依然会是主流。本刊综合整理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