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资资讯

温州品牌农业 发展空间巨大

发布时间:2014-02-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  | 责编:


政协委员李星涛接受人民网视频采访谈两会

人民网温州2月19日电 “房地产有它的沙盘,而我要做好农业的‘小模块’,让人真切看到花卉苗木的巨大魅力。”李星涛的眼里闪着光亮。李星涛是永嘉县花卉协会会长。十年前,他走上发展现代农业之路,今天,他做客人民网视频谈两会,欲为温州提供品牌农业发展的“小模块”。

在温州香格里拉酒店对岸,李星涛成功打造了温州现代农业“小模块”。瓯北花卉苗木精品园里葱郁的花卉苗木、高科技育苗车间、休闲茶座、名特优产品,让停留在人们大脑中的“农业”概念焕然一新。

十年前,李星涛因为企业改制而下岗,将目光投向了“冷门”的农林产业,2013年,他的“原野园林”销售额约4.5亿元,工程项目辐射到了上海、江苏、吉林等地。去年11月底,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还特地到“原野”视察,并高度赞扬。

从起初的不被看好与理解,到如今的产业黑马,李星涛一直坚信弱势的农业才是朝阳产业,能提供更大的舞台。

据李星涛估计,温州以前开垦种番薯而今荒芜的山地约有210万亩,如果得到有效利用开发,种上花卉苗木,暂不说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当地老百姓的收入肯定会提高。


近些年,李星涛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了150多亩现代化花卉示范苗圃、200多亩南方红豆杉基地;投资670万元实施“永嘉县1000万株高新珍稀植物栽培基地”项目等,专心做好他的“小模块”,便于因地制宜“复制粘贴”,他欲用事实向大家证明:现代农业值得被推广与开发。

“花卉苗木只是农业的一个方面,接下来农业需要实施农业品牌化战略,如果品牌做好了,大家吃用上了放心的绿色农产品,效益自然也不会差,现代农业刚刚起步,市场还很广大。”李星涛说。(黄雪意)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