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资资讯

冬交会:海南农企“抱团取暖” 加快品牌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3-12-13 | 来源:南海网 | 责编:

 

  南海网海口12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税博)今天上午,以“企业兼并重组与品牌整合发展之路”为主题的海南农业(品牌)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政府、金融、农企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汇聚一堂,探讨海南品牌农业发展壮大之路,探讨农业融资新方式。

  今年初国家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被提为九大重点行业之一。

  《指导意见》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收购、控股等方式,组建大型企业集团。

  “海南龙头企业要抓住机遇,通过并购重组完善自身产业链,优化资源配置,快速做大做强。”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清智说。

  海南热带资源禀赋独特,农业GDP在整个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高达25%左右,而海南农业经济总量却不大,年营业收入上亿、数亿元的农业企业不多。

  天津蓝水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陈春声在会上分析,海南农产品(000061,股吧)是“有品质,没品牌;有销售,没渠道;有资源,没资金。”

  陈春声认为,解决思路是整合资源,抱团取暖,嫁接资本,对接市场。他提议,推荐20余家海南优秀的农业龙头企业在天交所上市,整合资源,打造一条贯穿南北的农业产业链,突破海南农产品直销渠道不畅、物流成本高等瓶颈,实现海南农产品价值最大化。

  会议认为,多企业抱团壮大、共推海南优质农产品概念、构建“海南板块”是海南农业品牌发展的捷径。

  会上还举行了保荐机构与拟挂牌上市企业签约仪式,天津蓝水股权投资基金与海南五指山绿色生态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民生银行(600016,股吧)三亚支行与天津股权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海南品牌整合与企业上市拉开了序幕。

  今天上午,以“企业兼并重组与品牌整合发展之路”为主题的海南农业(品牌)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南海网记者税博摄)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