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临川242家合作社领农致富

发布时间:2013-10-28 | 来源:抚州人民政府网 | 责编:

   为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助农增收,临川区采取领办、合办、协办的方式,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已建立蔬菜种植、家禽养殖、果树栽培等农民专业合作社242家,入社社员达2万余户,带动43000户农户致富。

  近年来,该区把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以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为依托,引导农村能人、种养大户、运销大户、龙头企业等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合作组织不断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积极开展培训、技术交流与服务,造就了一批农业实用技术人才,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与升级,实现了“建一个组织、兴一项产业、活一方经济、富一批群众”的目标。孝桥镇农民在政府的引导下,建立蔬菜专业合作社,采取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模式,大大提高了蔬菜质量和流通速度,促进了农民增收。合作社社员从当初的10余户发展到现在的100余户。去年,该合作社还被评为省级示范社。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