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有机

万载有机农业吹响崛起号角

发布时间:2013-10-28 | 来源:江西日报(南昌) | 责编:

 本报万载讯 (通讯员高叙景)金秋十月,正是万载有机农业的收获期。在该县三兴镇国家现代(有机)农业示范区内,种植大户陈光晃欣喜地说,他每天能卖出有机芦笋40多公斤,仅50亩芦笋,今年纯收入可达5万元。陈光晃今年转包了近1500多亩田地,栽种了有机毛豆、甜玉米、水稻等有机农作物,年纯收入达100多万元。像陈光晃一样依靠有机农业致富的种植大户在万载还有许多。去年,该县有机农业产业实现税收5497万多元,出口创汇5000万美元,来自有机农业的农民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增加457元,增长17.6%。


近年来,万载坚持高起点谋划现代农业,有机农业奏响绿色崛起的最强音。该县确定以北部山区有机农业片区、以南部丘陵绿色农业片区为主体的生态农业体系,全力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和耕地的有机转换。目前,全县有机农业生产区覆盖11个乡(镇)48个村,有机农业生产面积达26.7万亩,其中有机耕地面积7.6万亩,有机野生采集面积19.1万亩,已成为长江以南规模最大的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水稻、百合、山茶油等38个农产品品种通过了BCS或ECOCERT、NOP、JAS有机认证,有10多个系列100多个品种进入国际市场。

该县通过一个名牌,兴起一个产业,发展一方经济,富裕一方农民。目前已建成龙牙百合、千年枣糕、青叶有机食品、金世本香茶油等8个省级名牌产品。如今,该县又正在着力推进国家级现代(有机)农业示范区建设,提升三兴闹坪核心示范区建设水平,力争核心区面积达到1万亩;强化质量监管,加强技术研发,培植有机食品龙头企业,加快推进龙头企业上市步伐,力争今年规模以上有机食品加工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6亿元,同比增长35%。

作者:高叙景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