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有机

海亮有机农业植根永清

发布时间:2013-10-28 | 来源: | 责编:

  
  从最初的专家考察,到今年3月意向落户,再到5月16日正式签约,经过近一年紧锣密鼓的筹备,9月25日,海亮有机食品产业园一期工程在永清破土动工。

  廊坊海亮有机农产品加工项目由永清台湾工业新城与浙江海亮集团合作建设,位于永清县韩村镇辛屯村南、别古庄镇小荆垡村北,总投资30亿元。该项目是海亮有机农业战略部署的重要环节,也是永清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重大机遇。

  生态区位优势,吸引海亮有机农业

  海亮有机食品产业园之所以选择落户永清,与永清的绿色生态与独特的区位优势是分不开的。绿色生态是永清最大的资本与优势,永清森林覆盖率达43%,而紧邻森林公园、国营农场的选址,森林覆盖率达到70%,满足有机农场的标准。该项目位于京津之间,环首都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腹地,毗邻即将开通的京台高速出入口,交通区位优势凸显。

  目前,海亮有机农业在全国建设了16个生产基地,负责养殖、种植和粗加工。廊坊海亮有机农产品加工项目将建设以有机食品加工为核心的有机食品流通加工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汇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有机农产品,经过加工、包装、仓储后配送至以京津为核心的中心城市。

  据海亮有机农业廊坊公司董事长赵朝介绍,海亮有机农业与其他农产品公司最大的不同,就是要建设一个全封闭的产业链、综合产业链。海亮有机农业从选种、有机肥、生物农药的使用,到种植、养殖、加工仓储配送,到最后专卖店的建设,都将严格管控。

  多方协作,打造放心有机农产品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凸显,解决老百姓餐桌的难题,吃上放心、安全的农产品,是各级政府的责任,也是海亮集团发展有机农业的初衷。

  作为一个高投入行业,目前有机食品的价格是普通食品的3-5倍,工薪层的消费能力受限制。但海亮集团认为,在完整的生态体系建立后,成本肯定大幅降低,将让更多的人消费得起有机食品。

  现在,项目备案、工商注册及税务登记工作已完成,建设所需的水、电已经协调落实。海亮有机农产品加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用一年时间建成投产,建成后年营业收入将达到12亿元,带动就业岗位2000个。他们的目标是,2015年成为中国有机农业领军品牌,2020年打入国际市场,成为国际知名品牌。

  无污染项目落户,提升永清农业产业化水平

  海亮有机农产品项目无污染、零排放,对环境不良影响达到最低,符合永清对生态的要求。创办于1989年8月的海亮集团综合实力跻身中国企业500强157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7位。近两年,海亮集团与浙江大学农学院合作,把有机农业产业作为新兴主力投资板块启动运作,这与永清县以现代农业为基础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思路不谋而合。

  永清是传统农业大县,具有发展现代农业良好的资源基础与产业条件,但农业产业化水平相对较低。海亮有机食品加工项目落户永清,将从根本上改变全县的农业生产布局,更能促进全市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对改变人们生活方式、提高京津地区消费人群生活品质将起到深远影响。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