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生产资料

遵义市供销社多措并举确保秋冬季农业生产资料供应

发布时间:2013-10-25 |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 责编:

  近日,遵义市供销社召开秋冬季农资供应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抗旱救灾暨秋冬季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了秋冬季农资供应工作,遵义市供销社主任张国庆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社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国庆要求,遵义市供销社要突出工作重点,在旱灾之年要主动作为。一是在农资供应上,要做到货源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信息灵敏、服务优质,确保全市秋冬季农业生产资料的需要。各地农资供应情况要及时报送市社,便于遵义市供销社汇总反馈到有关领导和部门,及时指导农业农村工作。二是超前做好农资、种子的淡季储备工作,在货源、仓储、资金上做好充分准备,储备好化肥和种子。三是大力推广良种良法,积极做好科技施肥、安全用肥的技术性指导。遵义市供销社所属企业应主动与各县(市、区)社对接,承担部分政府的示范点工作。四是抓好遵义市供销社帮扶习水县相关乡镇、村的抗旱救灾,用遵义市供销社划拨的抗旱救灾资金解决好群众的饮水问题。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统筹抓好全系统秋冬季农资供应的组织指导工作。

  张国庆强调,工作中要注重统筹协调和系统的联动,一是充分发挥好全系统现有的2个市级配送中心、4个区域性配送中心、48个县级配送中心和2800余个终端销售的网络优势,做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二是农资经营企业要完善自身网络建设的不足,遵义市供销社所属企业要主动与各县(市、区)社配合,建好区域性农资配送中心,补充完善农资终端销售空白村的网络建设。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