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广西凌云县农机补贴“阳光操作”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3-10-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 | 责编:

 人民网凌云10月25日电  “我买这台茶叶烘干机一共花了7800元,今天办得补贴2600元,办理手续很简单,一下子都搞清楚了,现在党的惠农政策就是好,我们老百姓很喜欢!”近日,在广西凌云县政务中心购机补贴一站式便民服务窗口办理购机补贴手续的凌云县加尤镇加尤村田坝屯村民黎春来乐呵呵地说。

为把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工程,落实好国家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严格按照农机购置补贴“全价购机、县级结算、一卡到户”农机购置的“阳光操作”流程,确保农民购机补贴及时到位,今年以来,凌云县采取“三到位”措施:一是宣传到位,通过印发资料、张贴宣传画和标语、召开座谈会、工作会、培训会等多种形式,使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新机制和办理程序有了全面的了解,促进了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顺利实施。二是调研到位,突出补贴重点,深入全县各乡(镇)、村(屯)和农机合作组织、农机大户,开展认真调研,并制定上报了资金使用方案。三是监管到位,严格实行“一折通”补贴渠道,确保补贴资金落实到户。


凌云县在县政务中心建立了购机补贴一站式服务窗口,购机申请、确认书打印、受理咨询等一站式完成,并在购机高峰时期加班加点随时为群众办理购机补贴手续,真正做到补贴资金公开、公正、公平,确保补贴资金落到实处。同时,还与经销商签订了农机购置补贴责任书,创新服务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内容、申报程序、资金规模等情况,加大对农机购置补贴的报名、公示等关键环节以及生产企业、经销商的监管力度,鼓励农机合作社吸纳普通农机户入社,在购置上给予适当倾斜,更好地维护农户的利益。将政策公示、补贴标准、办理流程及区、市、县实施方案在凌云县政府网站等媒体进行公示,主动告知群众并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为购置补贴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截止目前,凌云县通过“一折通”的方式,全面完成了国家购机补贴资金159.985万元发放工作,共补贴各类农机具1115台(套),1066户群众受益。(黄元荣 郁再佳)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