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临沭县白旄镇“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放心肉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3-10-14 | 来源: | 责编:

  自9月30日全县放心肉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以来,我镇多次召开联席会研究部署该项工作,全镇放心肉体系建设工作得到扎实推进。

  成立专门领导机构。成立以镇长任组长,分管镇长为副组长,工商所长、动检所长、派出所长、安监办主任、教委主任、中小学校长以及各工作区书记为成员的全镇放心肉体系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

  加大舆论宣传力度。通过村干部大会和村广播喇叭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肉品专项整治工作的方针政策,引导群众科学消费,鼓励社会各界通过举报投诉平台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查处。

  加强肉品采购管理。以肉品销售点、超市、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和饭店、小吃快餐店为重点监管对象,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制度落实情况,坚决禁止被监管单位采购和使用病死病害、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的肉品,确保所使用肉品全部来自“放心肉”市场体系内的定点屠宰企业。

  严惩违法行为。10月以来,全镇开展了肉品经营环节肉品质量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时间、集中执法力量进行拉网排查。及时发现违规采购、使用不合格肉品的线索并追查到底。对违规采购肉品、使用不合格肉品的单位,依法加大行政处罚力度,直至吊销许可证。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严格执行价格诚信体系建设。不得随意加价。肉品出厂9.9元,配送中心批发10.4元,肉品销售点不得超过12.5元出售,全镇(10.08—10.14)运行7天来共销售58头猪白条,运行情况基本正常,暂未发现私屠滥宰情况。

(杜树磊)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