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河南睢阳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力争做到“五不漏”

发布时间:2013-10-14 | 来源: | 责编:

  秋季是畜禽产品消费的高峰季节,也是重大动物疫情的易发高发季节,为确保畜禽产品安全,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于9月份全面实施2013年秋季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强化监测检测、全面排查疫(病)情、加强检疫监管、规范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及养殖行为、督导检查等六大行动。

  为确保各项动物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消除疫情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睢阳区畜牧局加大了免疫力度,做到“五不漏”(区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确保辖区内免疫率达到100%。同时深入开展集中强制免疫、免疫抗体监测、专家预警、动物卫生监督、热季集中消毒月、动物疫情大排查和督导检查等活动,打好秋防工作攻坚战。

  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和检疫监督力度。为确保出场上市的动物及产品安全,睢阳区严把检疫申报、产地检疫等重要关口,同时做好免疫疫苗、消毒药械、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储备,保证落实强制免疫、效果检测、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培训和区域督导检查等具体措施的经费需要。在进一步完善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预案的同时,规范应急处理工作程序,做到早发现、快反应、及时报,分级应对,有效处置。

(睢阳区畜牧局:王华东)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