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广西上林县抓好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 助推田园清洁

发布时间:2013-10-12 | 来源:上林县农业局 | 责编:

  近日,上林县农业局及该县植保站在白圩镇甘节村、澄泰镇澄泰社区石灰窑庄清洁田园示范点,开展统防统治现场会及统防统治示范,以应对近期水稻将发生的病虫害。参加人员主要有各乡镇的农技员、各乡镇农户代表及水稻种植大户等。借助在清洁田园示范点开展统防统治现场会及统防统治示范,开展上林县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进该县清洁田园工作深入开展。

  水稻病虫害的统防统治:一是统一进行病虫害测报、统一农药、统一时间用药,减少了水稻防治的次数,降低了农药的使用量;二是全部选用无公害生物农药或低毒低残留的化学农药, 有效地防止了农民盲目用药、不当用药、使用假劣农药,从而使高毒高残留农药的污染问题从源头得到了控制,降低了农药残留量,提高了农产品质量;三是减轻了农民用药后随地抛弃药瓶、药袋垃圾而造成的环境污染。

  该县农业局领导在会议上提出,今后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应以减少使用农药、控制高毒高残留农药为工作方向,积极引导农民组织开展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既减少农民生产投入,提高农产品品质及经济效益的同时,实现田园清洁。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