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安徽凤台县开展水稻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示范

发布时间:2013-10-12 | 来源:安徽农机化网 | 责编:

  凤台县在去年“水稻秸秆全量还田、促进小麦增产”实验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今秋,县农机局、环保局和农委三部门又联合组织县农机校、农科所等相关单位及技术人员,开展水稻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技术研究与示范工作,加速推进小麦高产攻关及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技术的推广应用。

  此项技术其作业工艺流程通过带有切碎装置的半喂入联合收割机收获并将秸秆切碎还田,然后由铧式犁深耕埋茬作业,再由旋耕机浅旋碎土整田,实现机播、镇压等多项作业环节。

  水稻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的推广应用不仅能够实现秸秆禁烧、保护环境,而且改良了土壤结构,增加土壤有机质,更重要的是提高了种植质量,为推进新一轮小麦高产攻关提供了更好的技术支撑。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