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惠民政策暖民心 农机补贴助秋种

发布时间:2013-10-07 | 来源:宣城新闻网 | 责编:

  宣城新闻网讯入秋以来,我市充分利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积极引导农民由传统耕作方式向现代农业机械生产方式转变,并引进和推广先进便携农机具,助推全市农民开展秋种工作,确保明年粮油生产增产增收.

  眼下正是油菜播种的时节,宣州区周王镇农民汪小四的三十多亩油菜地急等着开沟施肥,由于村里的劳力紧张,他一直想购买一台大型的农机设备帮助完成繁重的开沟施肥任务,但家里有限的资金让他的愿望一直无法实现,就在汪小四犯愁的时候,宣州区农机部门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他宣传国家农机补贴政策,给他补贴了三万元的资金,帮助他选购了一台福田大型农机。有了农机的帮忙,汪小四很快完成了家里和村里一百多亩油菜田的开沟施肥工作,为来年的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随着秋播季节的到来, 宣城市通过实施农机补贴政策,既调动了全市广大农民踊跃购买农业机械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又加快了全市粮油生产抢种进度,提升了农业综合服务水平。据统计,宣城市从九月中旬开始进行秋季农机补贴,目前全市共发放了两千多万元的农机补贴款,帮助农民添置了400多台套农业机械设备,全市秋种机械化程度达到70%以上,为广大农民在秋种的大帮季节卸下了不少的重担,帮助他们度过了一个了轻松的秋季。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