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山东首家农机化示范农场落户枣庄

发布时间:2013-10-06 | 来源:齐鲁网 | 责编:

  齐鲁网10月3日讯,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首家农机化示范农场在枣庄揭牌,农机和农艺的全面融合,将开辟农业经营体系新模式。

  在枣庄市峄城区的一块玉米地里,几台大型的玉米收割机“轰轰隆隆”地忙碌着。自从和农机企业合作以后,这块地的主人老房,轻松了很多。

  枣庄雷沃示范农场农场主:“割完了玉米以后马上耕地播种施肥,对下一步种植小麦也是非常规范的。”

  成立农机化示范农场后,农机企业除了每年提供10-5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还给示范农场提供专项专业的信息化服务,提高生产效率。

  福田雷沃重工总经理助理王宾:“一个从耕、种、管、收、运,全过程的服务,第二个我们聘请了大批的农艺师给他们免费提供服务,第三个就是给客户提供一些融资服务,利用我们这个融资平台。”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杨敏丽:“企业能够提供针对不同规模和不同的经营方式下的装备的系统解决方案,这样能够帮助农民在投入产出上得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在营销模式上也是一种创新,就是双赢。”

  今年年底,山东将成立20家规范化农机化农场。

  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战嘉波:“通过这种技术和模式的研究,能够促进农机农艺的融合,对全省农机化的发展,对粮食生产的集约化,标准化和规模化,有更好的推进作用。”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