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秋分时节开启秋冬种热潮 河北补贴农机深松作业

发布时间:2013-09-23 | 来源:人民网 | 责编: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高云才)“明天是秋分,秋收秋种的大忙时节已经到来。”农业部长韩长赋在22日举行的全国秋冬种视频工作会议上像聊家常一样谈农事。韩长赋用“抢”“精”“管”三个字,强调了秋冬种的着力点。“抢”,就是确保适期适墒播种,抢收,抢播,抢墒。“精”,是确保小麦播种质量,精选种子,精细整地,精量播种。“管”,是确保壮苗安全越冬,防病虫草害。

  目前,河北省已经安排2.5亿资金,对100个农机深松项目县开展1000万亩农机深松作业给予补贴。据山东省农情调度,预计今年山东省冬小麦播种面积保持在5500万亩以上,比上年增加20万亩左右。山东省农业厅厅长王金宝表示,要大力推进规范化播种,狠抓高产创建、指导服务和统一供种,全力搞好今年秋种。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