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安徽怀远石榴 减产三四成 中秋后上市

发布时间:2013-09-18 | 来源:安徽农网 | 责编:

 安徽怀远的石榴远近闻名,但这段时间来,在蚌埠市区通向怀远的路边分散着许多卖石榴的摊点,摊主都称自己卖的是正宗“怀远石榴”,每斤价格4~10元之间。但据怀远当地专家介绍,这些实际上都是云南石榴。同时记者也了解到,由于今年夏天的罕见高温干旱,今年怀远石榴和往年相比,可能减产三至四成。

  “怀远石榴”早早现身路边摊

  在通向怀远的路边,的确分布着大量的石榴摊点,标有“怀远石榴”的盒子整整齐齐码在路边,小招牌上写着“白花玉石籽”“红花玉石籽”“红玛瑙”等著名的石榴品种。摊主热心地把每个品种都剥开一个让我们品尝,告知价格后表示“买得多可以再便宜一点”,并保证是正宗怀远石榴,还告诉记者自己家的地在哪里。问及“怀远石榴”为何这么早上市,摊主说,“由于以往怀远石榴上市较晚,失去了上市优势,因此改进技术,让石榴早熟了。 ”据摊主们介绍,他们的“怀远石榴”已经上市好多天了。记者一路走过去,每个摊点的价格与说辞几乎一致。

  真正怀远石榴中秋后才能上市

  带着在路边买的“怀远石榴”,记者来到蚌埠市涂山风景区办公室寻求答案。

  涂山风景区副书记曹家明看了看石榴告诉记者,“这些肯定不是真正的怀远石榴,我们的石榴一般都要等到中秋以后才能上市,今年时间可能还要推迟一点。现在,石榴还挂在树上青着呢。

  曹书记说:“你买的这些都是从云南那边过来的,那边的石榴与我们怀远的石榴有一些相似。云南石榴果实水分较多,酸度不够,非常便宜,因此很多果农喜欢从那边进石榴来卖,运到这边假冒怀远石榴,价格也会更高一些。 ”

  高温干旱影响今年或减产三四成

  在当地下洪村种植点,记者看到,树上的石榴大多还装在防虫防潮的套袋里面。据了解,由于今年遭遇雾霾和罕见的高温天气,怀远石榴预计减产30%~40%左右。

  对于云南石榴冒充怀远石榴现象,涂山风景区副书记曹家明表示:“由于一般摊点都是零卖,他们没有使用带有地理标志的包装,工商部门也未规定外来石榴不准入市,因此并不容易管理。 ”据了解,涂山风景区曾针对怀远石榴这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涂山”和“圣泉白花玉石籽”两个商标,并申请了包装箱专利。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