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IFA:提高养分效率 加强农化服务

发布时间:2013-09-17 | 来源:南方农村报 | 责编:

  9月16-17日,国内外200多位顶级肥料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北京,参加由国际肥料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举办的IFA(中国)化肥可持续发展论坛,共同探讨世界化肥技术发展最新动态,为提高中国化肥利用效率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出谋划策。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化肥生产国和消费国,但仍存在着化肥产业结构不合理,产能过剩,化肥利用率不高等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提高行业准入门槛,优化结构和抑制产能过剩,加强科技创新,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基础肥料,发展多元化肥料,大力发展缓控释肥料,并且要大力开拓农化服务,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在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CEO兼总裁、IFA中国地区副主席杨业新看来,深化化肥企业与国际同行在化肥研发、生产和使用领域的合作交流,具有现实的需求和深远的意义。

  中国农业大学粮食安全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张福锁表示,现在作物增产的技术在于两方面,一是增加密度,二是更好的养分水分管理技术。大量实验表明,土地高产高效的潜力还非常大,关键在于提高土壤质量,怎么管好养分,来实现高产高效的效果。

  昨日下午会议开始前,还举行了国际化肥工业协会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据悉,双方将在数据共享,市场信息与农业技术交流方面开展合作。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