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四川阿坝州加强“两节及州庆”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3-09-13 | 来源: | 责编:

  中秋和国庆节将至,又恰逢我州“建州60年庆典”, 为确保“两节及州庆”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州畜牧兽医局五措施加大对养殖场(户、小区)、生猪定点屠宰场、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区域的监督管理,全力保障两节及州庆”期间的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严把源头监管。组织各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深入各养殖场(户、小区)详细检查饲养环节中的各项药品及饲料使用记录,对场内自行加工的饲料成份严格检查,并采集养殖场动物尿液进行“瘦肉精”抽检,确保养殖环节安全。

  二是严把屠宰检疫监管。要求生猪定点屠宰场检疫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开展检疫工作,严把动物进场查证验物、“瘦肉精”批次抽检、屠宰同步检验、病害产品无害化处理四道关口,坚决杜绝病害动物和动物产品进入流通环节,确保合格的鲜肉产品上市。

  三是严把上市销售监管。组织官方兽医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所上市肉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做好查证验物工作,严禁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入市销售,严厉打击无产品检疫证明或经营病害肉的不法行为,确保市场经营动物产品持证率100%,合格率100%。

  四是加强安全知识宣传。 充分发挥各新闻媒体以及宣传平台的宣传作用,通过媒体、网站、简报、宣传板等各种宣传形式,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增强社会公众的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的能力,积极营造畜产品质量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五是严把应急处置值守。“两节及州庆”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应对准备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保持高度敏感性,密切关注舆情动态,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

(访柏)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