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尿素冬储仍需等待

发布时间:2013-09-13 | 来源:农资导报 | 责编:

  今年从春耕开始,尿素市场直接进入下滑通道,再也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行情。不过,从最近几周的尿素报价上来看,价格下滑趋缓。笔者认为,总体来看,尿素后市仍是利空因素大于利好,现阶段经销商买断冬储仍存在较高风险,建议进一步等待市场机会。

  本轮下跌基本上属于历史上下跌时间最长的一次,从去年5月到现在的9月,长时间下跌已经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暴跌。目前尿素价格1600元(吨价,下同)也距离2009年9月的最低点1510元不太远了。在市场如此低迷的情况下,尿素企业的盈利水平还是出乎意料的高。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市场销售不景气的情况下,企业仍有足够的理由让步。

  现阶段处于尿素出口低关税窗口期,7月在国际低迷的情况下,中国尿素出口量仍达131万吨,再加上港口将近200万吨的存货,可以看出中国尿素急于销往国际市场来缓解国内的销售压力。这也进一步给了国外贸易商压价的机会,因此,窗口期尿素价格大幅反弹的希望不大。

  据初步统计,去年全年尿素行业整体开工率在77%附近,而今年1~9月的开工率在76%附近。今年开工率没大降主要还是生产成本走低,在需求低迷、产量有增无减的行业大背景下,很难出现反弹的机会。

  大部分经销商均看空后市,采购意愿不大,即使后期有用肥也是采取联销的方式采购,轻易不买断。流通渠道不畅通,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整个产业链的脆弱和现代市场营销方式的缺失。

  下半年有近500万吨的新增产能将投放到市场,这些低成本新增产能将在一定程度上打压市场心理价位。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