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湖南宁乡县黄鹤村:建设秀美富裕和谐幸福新农村

发布时间:2013-09-04 | 来源:湖南日报 | 责编:

  本报9月3日讯(记者 王晗)宁乡县巷子口镇黄鹤村位于长沙最西部的偏僻山区,距离市区130多公里。村子是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的扶贫建整联系点,今天,他走村入户,为该村加快脱贫出谋划策、现场办公。

  63岁的村民易平均没想到市委书记冒雨来看他,有些激动。“子女在外打工不要人操心,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患有重症肺结核的老伴。”易平均告诉易 炼红,生活上确实还有很多难处,好在看病有新农合医保报销,减轻了很多压力,前两年村里还帮忙改建了房子。“日子会越来越好的。现在村里正抓紧发展经济, 市、县两级都会积极支持,荷包鼓起来了,很多困难就会迎刃而解的。”易炼红的一番话宽了易平均的心。

  在接连走访慰问了村希望小学、困难老党员孙亮明和老村支书孙雪飞之后,易炼红和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就加快脱贫步伐交流恳谈。易炼红说,抓 好建整扶贫工作关键要从实际出发,若不能推动农村发展、不能改善民生,我们的工作就会流于形式。下一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经济摆在建整扶贫工作 的首位,着力发展现代农业,挖掘乡村特色资源,培育更多优势产业,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要着力改善民生,大力改善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加大社会保障力度;要着力强化保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村民的主人翁精神,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各部门联动的工作合力,全力建设秀美、富裕、和 谐、幸福新农村。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