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镇安木王移民搬迁助推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3-09-03 | 来源:商洛日报 | 责编:

  商洛日报讯(张远银 孙建军)地处镇安县西部边陲的木王镇抢抓陕南移民搬迁安置工程建设机遇,大力实施移民集中安置点建设,改善农村发展条件,增加群众收入,新农村建设扮靓林海新镇。

  在木王镇栗扎坪村,眼前一幢幢崭新的楼房,一条条宽敞平坦的水泥街道以及各类配套齐备的服务设施吸人眼球,全然没有了过去的“乱堆、乱放”现象。当地群众要么在房前屋后悠闲“唠嗑”,要么开心地做着自己喜爱的手工制作,一幅幅和谐的场景,勾勒出农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村民徐丙付以前住在偏远的半山坡上,在他的新家中,他告诉笔者,搬迁点从规划到开工建设,一开始他和许多村民一样心里没底,不知道结果会怎样, 但项目实施后的变化,让他的心里彻底踏实了起来。现在他们一家四口人,不但住进了楼房,而且有了自己的产业。现在他用科管的板栗树或者其他树枝做食用菌产 业,由于交通方便,信息灵通,收入比原来提高很多。像徐丙付一样,在栗扎坪村两处搬迁点,许多搬迁群众也都办起了自己的小超市、小门店和农家乐,而且生意 也特别的好。

  近几年来,全镇依托陕南移民搬迁工程建设机遇,先后在坪胜村上湾、木瓜坪、滑石粉厂以及朝阳街道、栗扎坪村等多个地段,新建起了新农村建设安置 点,并且积极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起相关产业,有力助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从2011年以来,全镇解决了260余户,1000余人的陕南移民搬迁工作, 通过镇、村集中安置点,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搬得出,住得稳,能致富的目标。他们通过大力发展猪苓、天麻等中药材,增加了广大搬迁户的经济来源,切实使陕南 移民搬迁工作深入人心。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