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新农村建设应该“投”民所需

发布时间:2013-09-02 | 来源:农民日报 | 责编:

 

  为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推动整体农村建设,各地都在进行形式多样的新农村建设工程,受到农民朋友的普遍欢迎。时下,不少地方开展的新农村建设大多是修路、迁移新村、增设活动设施及场地等。在农村开展的建设项目中,一些地方决策多来自上级机关领导,开展什么项目、进行哪些建设都是上级拍板决定,而一些项目在农村实施后,有的场所冷冷清清,有的项目农民参与热情不高,好端端的新农村建设在农村实施后,并没有如预想的那样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

  新农村建设是具有长期性、系统性的民心工程,其实施意义不仅仅是简单地能改善农村的基础设施条件,还在于为今后的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也充分体现党和政府想民为民的爱心,故此,项目的立项、实施应该实打实地与农村所急所需尽可能地契合,这样,才不会让项目打折扣,也才能真正造福于民。而要做到项目让农民朋友满意,就不妨多俯下身子与农民朋友交交心,多听听他们的意见与呼声,把让农民群众真正满意摆到首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与可能条件下,尽量满足他们的真正所急所需。有关部门也应该转变工作作风,避免过多来自上级“说了算”的意图强加于基层,对来自农民的意见经过充分论证后只要是切实可行的,要尽量满足农民的需求。同时,在资金、环境、条件、实施等等环节中随时随地地吸纳民声,倾听意见,与农民朋友进行互动,合力把好事办好。只有这样,新农村建设项目在农村才能发挥正能量,新农村建设才能真正达到目的。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