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再补贴”农机助力三秋

发布时间:2013-08-21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编:

  郑州日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叔亭 文/图)虽然三秋大忙时节还未到,但巩义市一些乡镇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农机购销工作,为三秋会战做准备。日前,记者在巩义市鲁庄镇的商业大街上看到,26台崭新的“雷肯”牌玉米联合收获机一字排开(如图)。

  在现场,小相村农机手崔振安看着属于自己的4号玉米收获机,为记者算起了账:“出厂价11.7万,国家补贴5.2万,郑州市补贴1.7万,如今镇里再补贴1万元,我只出3.8万就拿下了这个‘大家伙’。”他打算在帮助本村群众收完玉米后,再出市跨区作业。

  据了解,鲁庄镇是巩义市的农业大镇,在全市粮食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自去年开始,该镇连续实施农机“再补贴”政策,即在享受国家、省、市农机补贴的基础上,由镇财政出资,对鲁庄群众购买大型农机的再给予现金补贴1万元,真正使群众少花钱,买得起大型农机。本次已经是第三次实施农机“再补贴”,重点补贴对象为玉米收获还田机具。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