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落实农机补贴750万 补贴农机具2058台

发布时间:2013-08-15 | 来源:西安日报(西安 | 责编:

  “有了农机补贴政策的扶持,咱们老百姓劲头更足了!”近日,在阎良区关山镇界坊村,一台刚从大荔收获完地膜玉米的收割机开回了村民郭武阳的家中,这正是他利用农机补贴购置的农机具。截至目前,阎良区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已全部兑付到位,有353户农户像郭武阳一样,享受到了农机补贴带来的实惠。

  为引导农业向产业化、规模化发展,阎良区农机补贴对农民合作社、种粮大户等给予适当倾斜,以鼓励和支持他们发展生产。仅润泽农机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通过农机购置补贴就新增小麦收获机30台,玉米收获机60台,拖拉机20台,玉米精量播种机70台。

  为让农民及时足额获得补贴实惠,确保农民满意、政府放心,阎良区农机管理站大力宣传补贴政策,层层分解任务,严格程序,阳光操作、规范实施,对享受补贴对象名单、补贴机具数量、补贴金额等及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购机补贴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在落实农机具补贴政策中,严格按照陕西省全价购机,指标控制,县级结算,一卡(折)到户的补贴政策,采用“区级结算、直补到卡”的形式进行发放,将补贴资金直接打入购机农民惠农直补卡中。2013年阎良区共完成兑付补贴资金750万元,共补贴农机具2058台。(通讯员 冯长涛 王恒)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