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饲料

黑龙江工商联研讨玉米深加工产业

发布时间:2013-08-13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责编:

日前,黑龙江省工商联举办玉米深加工产业座谈会,会议就黑龙江省玉米加工业产业发展概况、国内外玉米产业发展模式、黑龙江玉米产业发展优势及今后发展趋式等问题达成共识。

  日前,黑龙江省工商联举办玉米深加工产业座谈会,会议就黑龙江省玉米加工业产业发展概况、国内外玉米产业发展模式、黑龙江玉米产业发展优势及今后发展趋式等问题达成共识。

  会议由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洪袁舒组织召开,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冯立宏主持。

  黑龙江是我国玉米大省,近年来,由于单产和比较效益较低,黑龙江省第三、四、五积温带的一些麦豆产区不断调整种植结构,增加玉米种植面积。2011年,全省玉米种植面积达到8800万亩,比上年增加1000万亩。在玉米等高产作物带动下,黑龙江省去年粮食总产达到1114亿斤,成为全国产粮第一大省。如何从产量大省变成产业大省,成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心的问题。日前,黑龙江省工商联受省领导委托,对全省玉米深加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据介绍,座谈会邀请到了黑龙江省医药监督局局长张建平、省科顾委石化专家陈世岩、省轻工设计院院长白晓明、哈尔滨商业大学教授梁金钟、省农委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郑志杰、省工信委食品与农产品处副处长徐宝昌等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浩源生物科技、瑞盛食品等10家有代表性的玉米深加工民营企业成为座谈会主角。

  座谈会上,黑龙江省有关政府部门及大学科研院所的负责人从宏观的角度,用大量数据分析了黑龙江省玉米产业加工发展情况和发展优势。参会的民营企业主要从企业自身发展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汇报。政府和企业利用工商联的平台就如何延伸产业链、怎样整合资源使黑龙江省玉米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充分体现了工商联“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

  洪袁舒表示,座谈会一方面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借鉴,另一方面也为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提供参考。

  洪袁舒说:“黑龙江省玉米深加工产品处于初级阶段,产品种类较少、产业链较短,还要加强玉米产品的开发力度,以降低原料成本,加大产品附加值。”

  座谈会上,与会者提议,成立玉米深加工产业行业商会,从玉米种植到科研院所、政府相关部门、玉米深加工民营企业都加入到商会中,以促进生产力要素合理配置,提高黑龙江省玉米加工行业的市场竞争力。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