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饲料

美国新季玉米产量将创历史之最?

发布时间:2013-08-08 | 来源:中国玉米网 | 责编:

  继美国中西部玉米带在去年夏季发生严重旱情导致玉米大幅减产之后,美国国内甚至全球玉米供应直到目前为止仍呈现较为紧张的局面。据美国农业部在6月28日发布的季度库存报告显示,截至6月1日美国旧作玉米库存为27.64亿蒲式耳,成为16年以来的同期最低值。与之相应地,美国国内旧作现货价格以及现货月期货价格也都表现较为坚挺,这与持续紧张的旧作供应形势具有直接且主要的关系。美国今年的国内玉米市场太需要以一场丰收来力挽当前的紧绌局面了。

  虽然自今年7月中下旬以来,关于中西部旱情的担忧在逐渐散去,天气正在往有利于玉米授粉的发展方向转变,期现货价格也因此不断承压,持续走低或维持低位震荡,一切景象似乎都在指向今年美玉米丰收前景已定,市场大可以放宽心静待新作玉米的收获与上市。但实际前景果真如此明朗而顺利吗?史上最大的玉米产量一定就触手可及了吗?冷静下来想一想,新作生长仍继续面临危机,不到最后一刻不要轻言定局。

  据笔者分析来看,对今年新作玉米最终产量仍存威胁的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第一,灌浆期能否出现有效降雨。由于近期中西部地区整体天气凉爽适宜,玉米的扬花授粉也即将要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但对最终产量仍有关键影响的灌浆期尚未到来,期间的降雨问题仍足以引起市场密切的关注。尤其是自6月底以来,中西部多数地区有效降雨量持续不足,如果这种状况持续的话,将加大后期玉米灌浆不足的风险,因此,灌浆期的有效降雨问题对决定最终产量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市场仍需持续关注。

  第二,早霜风险。既然今年的新作种植期因为天气原因而出现了延迟,那么在生长期天数既定的情况下,最终的收获期也会出现相应地后延。正常情况下,美国玉米的收获期一般是从10月上旬开始的,而今年种植期延后15-20天左右,收获期将相应地推迟到从10月中下旬开始。这就加大了玉米在收获之前遭遇早霜或低温冷害的风险,对最终产量会有不利的影响。美国玉米带早霜的发生期一般是从9月中旬开始,这就很可能导致播种非常晚的爱荷华州、明尼苏达州、威斯康辛州以及南北达科达州部分地区的玉米单产会出现下降。

  第三,收获面积背后的隐忧。纵然美国农业部在6月底发布的种植面积报告显示今年新季玉米的种植高达9737.9万英亩,并成为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大值,但种植面积并不等同于收获面积,实际的收获面积在玉米收割之前仍存有一定的变数。一般而言,收获面积只能小于种植面积,即使二者能够相等,也是最令人满意的结局了。因为玉米在生长期间会遭遇各种天气情况,会使得部分地区玉米生长难以继续,而最终造成部分地块的弃置。尤其是爱荷华州的东北部以及明尼苏达州的南部地区,这些地区因前期过多的降雨以及缺少有效的光照,导致玉米植株矮小甚至部分地块的弃置。据美国相关机构近期进行的航拍显示,在以上地区能够明显看到在茂盛绿色的田地间夹杂着光秃的地块,有的甚至绵延数英里,主要是因为今春至夏初过多的降雨导致土壤饱和以及泥泞,以及播种期的延迟最终导致这些地区玉米种植被错过。据初步统计,这些被弃置的玉米地块面积将在200万英亩左右。而这一情况并没有被美国农业部所发现或重视,或许要到收获期后才能被确认以及评估。据美国农业部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当周,爱荷华州的玉米优良率为51%,明尼苏达州的玉米优良率为60%,二者都低于64%的18个玉米主产州的优良率平均值,尤其是爱荷华州表现更为明显,而这一州却经常位居美国所有州中玉米产量的第一位。

  因此,即便美国今年新季玉米播种面积巨大,且当前天气情况整天较为适宜,但也不能因此就断定最终的丰产,不管是当前尚未被重视的一些玉米种植地块弃置现象,还是在未来的灌浆期有可能缺少有效降水以及收获期之前遭遇早霜,等等,都有可能影响最终的产量,对此,我们应该持续的关注,并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