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宁波4000多台抗旱专用农机紧急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3-08-08 | 来源:中国宁波网 | 责编:

  中国宁波网讯 连续高温给我市农业生产带来较大影响,局部地区处于生长期的单季水稻和刚种下的连作晚稻田因缺水灌溉导致开裂。目前全市有4000多台抗旱专用机具紧急投入使用。

  市农机局就抗旱救灾工作发出紧急通知,督促农机经销商备足备齐水泵、柴油机、输水管等各类抗旱机具,并协同农技部门做好单季稻和晚稻培育管理。市农机局领导带队赴旱情较为严重的象山县等地,靠前指挥。

  宁海县农机部门已紧急调动水泵150余台套,运用购机补贴政策,对购买水泵的农户实行补贴。目前,该县农户共购买132台套水泵抽水,补贴资金5.32万元。奉化各农机合作社全面开展抗旱救灾工作,新购置大小水泵300余台。镇海区农机部门指导农户购置水泵、柴油机,使用喷滴灌,目前全区已有1.8万亩葡萄、西瓜、蔬菜基地配置了喷滴灌设施,对茶场、毛竹山等,则利用水库资源采用多级增压,减轻灌溉压力。(记者余方觉 通讯员邵滢)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