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江西都昌渔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13-08-07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责编:

  

    中广网都昌8月7日消息(实习记者周宏亮  通讯员陈修筑、李韧)近年来,江西省都昌县依托水域资源优势,把经营分散、规模小、从事同类渔业生产的农户有序组织起来,形成产业优势,培育具有产业特色和带动作用明显的渔民专业合作社,推动当地水产业朝着产业化、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
  截止目前,该县已发展渔业农民专业合作社69个,成员2484人,注册资金总额1.03亿元,生产基地总面积8.8万亩(占全县养殖总水面的46.3%),联结企业20余家,带动农(渔)户4000余户,合作社经营范围涵盖了珍珠、贝类工艺品、翘嘴鲌、鳜鱼及四大家鱼等多个品种的养殖、贮藏、运销、加工和服务的多个环节。
  渔业专业合作社的快速发展,提高了该县渔业生产的组织化程度,推进了水产产业化经营,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扩大了产品的利润空间,有效实现了成员收入的持续增加。
  据悉,都昌是个滨湖大县,全县水域面积达185万亩,水产资源丰富,养殖潜力巨大。近年来,该县把水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及农业经济中的重要产业来抓,把发展渔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助农增收的有力举措,以效益为中心,市场为导向,提高组织化程度为目标,加快水产业快速发展。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