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水果玉米、黑玉米 特有品种在苏试种成功

发布时间:2013-08-01 | 来源:中国江苏网 | 责编: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讯 :如今正是玉米上市的季节,而能生吃的水果玉米、黑玉米等特有品种目前在苏试种成功。

  农场负责人唐中平说:“这个就是我们生吃的水果玉米,掰下来 就可以吃,不用煮的。这个玉米最大特点是皮薄、口感又脆又甜;它不含淀粉,它的含糖量比西瓜还高。”

  这种水果玉米源自瑞士,由于95%都是水分、汁多无渣,甜度更是达到25%,是西瓜的一倍,因此口感非常香甜。据介绍,这种水果玉米富含各种维生素、氨基酸等,是近年来新兴的营养食品。这种玉米,拨开青色外皮,里面竟然是紫黑色的,这就是黑玉米。据介绍,黑玉米是秘鲁特有的玉米品种,玉米棒和玉米粒都为紫黑色,富含酚化物和花青素。

  唐中平说:“(这种玉米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就是抗癌了;在江南一带,都很少有人种。”

  据了解,这两种玉米是吴江这家农场去年引入的,今年产量在70吨左右,而市场价格基本都在10块钱每斤,是普通玉米的一倍多。

  苏州新闻记者杨民报道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