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咸阳成立全国首家妇女专业合作社发展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3-07-30 | 来源:西安晚报 | 责编:

  

    本报咸阳讯 (记者 薛海龙) 近日,咸阳成立全国首家妇女专业合作社发展促进会,带动全市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据了解,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迅猛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村男性劳动力到城市务工就业,妇女逐渐成为农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农业生产呈现女性化的趋势。农业女性化进一步加剧了农户联合起来、互助合作,共同抵御生产和市场风险的需求,从而使妇女参与专业合作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咸阳市有合作社2946个,其中妇女专业合作社290个,成员约5260多人。妇女合作社覆盖了种植、养殖、农畜产品加工、手工艺品制作、技术培训服务等多个方面,涉及了大部分特色和优势农产品。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