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航母群” 提升“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3-07-30 | 来源:梧州日报 | 责编:

  

    “今年我们与利民农业机械合作社合作,仅机耕费就省了一万多元;与曾发果业合作社一起采购化肥,供应商给我们折扣;与三木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肉兔粪便供应协议,既为我们提供了有机肥料,也解决了粪便难处理的问题。”近日,蒙山县新圩镇坝头蔬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莫龙华向笔者介绍合作社发展的新套路。

    据了解,目前该县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76家,成员7100多人。由于正处于发展阶段,合作社普遍存在规模小、市场竞争力不强、生产成本较高、盈利能力低等问题。近年,该县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后建立了党支部,党支部积极促进合作社、农业企业之间的横向和纵向联系,把各个合作社“小舰队”形成“航母群”,实现了同类合作社或者利益相关的合作社在市场信息、农资采购、技术服务、产品运输、产品销售等方面进行的合作,实现产业整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

    目前,该县7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均签订了合作协议,每年根据生产需求,在种子化肥采购、产品销售等方面开展合作,涉及金额达2500多万元,“航母群”的“战斗力”日益显现。(戴连升 余恒民)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