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衡山县白果镇树枫村:全力打造幸福新农村

发布时间:2013-07-24 | 来源:红网 | 责编:

  红网衡山站7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汪洋 通讯员 赵海冰 廖晶)69岁的张健生老人退休后回到了衡山县白果镇树枫村居住,几年里,让他感觉变化最大的是村里的路通了,环境卫生改善了,村里越来越美了!

  近日,记者来到白果镇树枫村采访,看到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一直延伸到家家户户的门口,各家房前屋后绿树成荫,呈现出一片生机、和谐、幸福的美景。

  张健生说,几年前,树枫村还是一个偏远落后的地方,交通闭塞,道路崎岖不平,“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当时糟糕的路况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村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看在眼里,乐在心头。

  2007年起,树枫村村支两委多方筹措资金,硬化了5.2公里的进村主干道。今年,村里又硬化了5.7公里的通组公路,还在道路两侧安装了39盏太阳能路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们的出行。

  路修通了,村民们出行的问题解决了;但是作为白果镇的农业大村,树枫村的水利设施老化严重,严重影响了当地的农业生产。为了改善生产条件,去年,村里通过跑项争资、发动村民自筹,完成了村里16口水塘的硬化和清淤任务,使村里的1400余亩良田得到有效灌溉;同时还添置了10余个垃圾清洁池,极大地改善了村里的卫生环境。

  该村大树组村民刘枚开告诉记者,以前他家门口的水塘没硬化,蓄水能力严重不足,下游的农田没人耕种,成了荒田;如今,水塘硬化了,水源有了保障,今年他将下游的19亩荒田全部承包下来,现在早稻即将收割,相信今年会有一个好收成。

  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的同时,为了进一步丰富村民们的文娱生活,今年,树枫村村支两委还为村里85%的家庭安装了有线数字电视。现在,村民们也能和城里人一样收看到更多的电视节目了,大家看在眼里,乐在心头。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