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农业机械化成就百万公斤“粮王”

发布时间:2013-07-16 | 来源:济南日报 | 责编:

  近日,在平阴县孝直镇大兴村村民焦广福的家庭农场里,一辆大型喷药机展开长达十几米的“双翼”在紧张作业。焦广福说,今年5月,大兴村72户村民搬进驻地社区,他就把他们的土地一下全流转过来,成立了汇西家庭农场。目前,他的农场面积已达1200亩,预计玉米和小麦年产将分别达到70余万公斤和50余万公斤。

  50多岁的焦广福是一位普通村民,从事了十多年的农机服务工作,家里有小麦联合收割机、玉米收获机、深耕机等大型农机具8台套。今年,大兴村72户村民搬进了几里外的孝直镇驻地社区,过上了“城里生活”,但同时也为种地带来了些许不便。焦广福正是看到这个机遇,注册了家庭农场,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将村民的土地全部流转过来,大规模种植粮食。“种小麦、玉米,每亩地每年收入2300元左右,除去地租每亩1000元,种子、农药、化肥600元,人工、机械400元,这样每亩能有300元左右的收入。”焦广福盘算着:“自己有机械还能再省点,一年能收入五六十万吧。”

  今年,他又投资20多万元购进了大型喷药机和烘干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我这1200亩地一共才用了5个人,全部机械化操作,使用大型喷药机3天就能喷完一遍药。”焦广福说。按照他的规划,等第二批村民搬进社区后,还要再扩大规模,年内计划达到1600亩,做个“粮王”。据他介绍,村民都乐意把地流转给他,因为村民分散耕种,每亩地也就收入1000元,现在自己不用劳作同样收入1000元,还能腾出时间打工,收入会更高。(记者 周历 通讯员 宋来民)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