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银社对接”送上1.53亿元

发布时间:2013-06-26 | 来源:经济导报 | 责编:

  

  王保刚 刘希伟

  在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实践中,德州市农信社在扶持妇女创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方面,进行了卓有意义的探索。

  走在德州市宁津县城东主街道,“双赢养殖合作社”门牌格外醒目,前来购买养殖饲料和学习先进养殖技术的养殖业户络绎不绝,合作社负责人高焕菊更是忙得不亦乐乎。间隙,她聊起自己的创业致富经,“从刚开始的个人创业,到后来组建"双赢养殖合作社",一路走来离不开农信社的信贷好政策。”

  高焕菊原是宁津县地毯厂的一名女工,下岗后不甘无所事事、赋闲居家,经朋友介绍,干起了饲料经销生意。起初一直是小打小闹,随着涉入饲料行业时间越来越长、接触的客户越来越多,电视上合作社的报道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满怀创业梦想的高焕菊忽然有了做老板的念头和思路:集中现有的养殖户组建合作社,岂不是互惠共赢?

  可残酷的现实立马亮出了第一道难题:合作社必须保证成员一有饲料需求就第一时间供应到位,且允许成员短期内赊欠。而做好饲料储备、留出赊欠空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犯愁之余,一则农信社推广“妇女创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的电视宣传片,引起了她的兴趣。最后在农信社贷款的扶持下,“双赢养殖合作社”顺利成立。

  目前,该合作社已拥有成员100余人,遍及全县各个乡镇。合作社不仅为成员集中解决饲料、育苗问题,还定期邀请技术专家为成员“充电”,进行现场技术辅导。在合作社的带动下,高焕菊的饲料销售量也从原来的小打小闹变成了现在的月均五六百吨,收入实现翻番,完成了从一个下岗女工到“女老板”的华丽蜕变。

  同时,德州临邑县田口水蛭养殖与莲藕种植合作社的水蛭养殖新项目,在临邑县联社“妇女创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的扶持下,也大张旗鼓地启动了,项目先期投入资金100余万元,预计今年收益50万元以上。这块70余亩种养殖场的“股东们”是当地的6名妇女。

  在德州,这只是农信社支持新型农村经营组织,促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和妇女创业致富的一个缩影。据悉,截至今年4 月末,全市农信社涉农贷款余额达285.83亿元,较年初增长19.98亿元,占各项贷款的88%。其中,截至一季度末,全市农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余额达1.53亿元,扶持合作社345个、成员2928户,在乡里村寨、田间地头舞起了农民合作共赢的“金纽带”。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