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婺源发展各类合作社200家 带动成员8600余户

发布时间:2013-06-24 | 来源:上饶日报 | 责编:

  

    近年来,婺源县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大力发展农民合作组织,带动了8600多农户增收致富。

    叶文琴是中云镇的一名养殖户,以前养鸡都是粗放管理,收入没有保障,自从加入婺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后,她家一年大概能多挣两三万元。作为全县最大的养殖合作社,婺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了全县80%以上的养殖户,将过去单一分散的养殖户整合成集中规模养殖,在技术和资金等方面为养殖户保驾护航,合作社现已发展成员140余户,年人均增收4000元。

    江湾镇大潋村有2.6万亩油茶林,油茶是村里的传统主导产业。过去大家采取分散式经营,经济效益不高。潋清油茶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自身纽带作用,与农户确立长期合作关系,对农户产品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包装、统一销售,通过这一站式的服务,保障了成员的根本利益。建立了顺畅的油茶销售渠道,把过去滞销的油茶销往全国各地,促进了群众增收。目前,合作社已发展成员近200户,户可增收2万余元。

    截至去年底,该县共有各类农民合作社204家,带动成员8600余户,人年均增收1200元。 (曹炳辉 胡志骅)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