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河南省林业合作社发展迅速已达2897家 力促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13-06-24 | 来源:人民网 | 责编:

  

  人民网郑州6月24日专电(记者 张继忠)记者从河南省林业厅获悉,截至目前,河南省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林场(以下简称“林业合作社”)已达2897家,林业合作社的迅速发展有助于提升河南省林业发展水平,提高农民收入。
  
  近期,河南省林业厅组织人员对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林场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根据最新的统计结果,目前全省林业合作社数量达2897家,主要从事林下经济(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林下产品采集加工、森林景观利用)、经济林种植(干、鲜果)和苗木花卉种植,还有一部分从事林产加工与服务等。
  
  据了解,河南林业合作社迅速发展的主要原因归结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改使集体的山林由“我们的”变成“我的”,拥有林地自主经营权的农民在发展林业的过程中,为提高组织化程度,抵御市场风险,自发地联合起来。
  
  同时,各级政府重视农民合作社建设,今年启动的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将农民林业合作社列为重点扶持对象。2010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的意见》,近日,河南省政府印发的《河南林业生态省建设提升规划》和省林业厅印发的《河南省林下经济发展规划(2013-2017)年》均将林业合作社列入了规划建设内容。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