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宜州:专业合作社成农民增收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3-06-23 | 来源:河池日报 | 责编:

  

     宜州市结合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益主体多元化特点,充分发挥龙头企业技术强、信誉高、对外联系广泛等优势,积极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进农业产业增量提质,增加农民收入。

    目前,宜州市已发展成立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73家,入社成员3755户,资产总额6897万元。这些合作社建有规范的章程,按照“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与入社成员建立了科学合理、和谐运转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向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市场信息、加工、运输、销售等多方面服务,把农户小生产与社会化大市场有效连接起来,提高农户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形成企业带动、农户“抱团”发展、多方互利共赢的农业生产经营新格局。

    为发挥合作社“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引领作用,宜州市按照“建一社,兴一业,活一片,富一方”的思路,积极引导具有优势产业和优势产品的农户成立多主体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部门进行跟踪服务,帮助其规范经营行为,提供各种法律政策支持,主动与市场连接,为成员农户开拓市场,促进了农业农村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

    据统计,2012年,宜州市各类专业合作社销售收入1.8亿元,成员户均收入18500元,人均收入6877元。这些经营规模大、服务能力强、产品质量优、民主管理好的农业专业合作社成为农户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莫电任)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