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山亭农村土地合作社党建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3-06-23 | 来源:大众日报 | 责编:

  

  本报枣庄讯 6月17日,记者在全国春雪桃种植基地——山亭区冯卯镇欧峪村鲁南果品商贸园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正在争相采购。欧峪春雪桃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张端福告诉记者,今年价格每公斤13元,比去年高三块多,合作社将增收上千万元。
  春雪桃要比普通桃早上市一个月,欧峪村是种植春雪桃专业村,全村970户家家都种。早在2004年,村里就成立了春雪桃种植合作社,但由于不规范,发展缓慢。2011年8月,合作社24名党员成立了党支部,合作社很快壮大起来。
  党支部成立后,引导合作社注册成立了欧峪果业有限公司,实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集种植、管理、包装、销售于一体,实现了果树种植产业组织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春雪桃标准化生产基地发展到1500亩,年产优质春雪桃350万公斤。合作社党支部还协调各方面力量,通过市场手段融资5000万元建成了鲁南果品商贸园,搭建电子交易平台,年交易春雪桃、油桃等商品桃5000余万元。
  据悉,欧峪村3556口人,成立合作社党支部后,成员人均年收入从不足3500元增加到1.2万余元,两年增收两倍多,村集体收入由5万元增加到50万元。
  2008年,山亭区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农村土地合作社,目前发展到121家,入社农民达10万余人。为了保障入社农民权益,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增强合作社发展活力,山亭区积极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他们根据合作社规模、生产经营情况、分布情况、党员情况,探索推行单独组建、村社共建、社企联建、行业统建等模式,全区建立土地合作社党组织37个,从镇街机关包村干部、涉农站所负责人和大学生村官中选派党建指导员121名,实现了合作社党建全覆盖。
  山亭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熙滨认为,合作社党组织立足综合协调、监督保障、堡垒建设三项职能,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技术和信息,协调合作社内部各方关系,监督合作社生产运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真正实现了对上争取最大化、风险降到最低化、发展走上规范化。
  据统计,党支部成立以来,共为土地合作社争取上级扶持资金410万元,解决修路、打井、供电等问题63个,25家合作社取得了“三品”认证,26家合作社注册了产品商标,从而加快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作者:张环泽)

原标题:山亭农村土地合作社党建全覆盖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