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山河屯林业局红松嫁接新品种移栽林地

发布时间:2013-06-0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 责编:

  黑龙江日报讯(迟春生 李平 周万常)今春造林期间,山河屯林业局磨盘山经营所苗圃嫁接的3万株红松坚果林苗木,移栽到了造林地块。

  自然生的红松,一般条件下要30年至35年结果,而嫁接的红松坚果林比自然生的红松结塔时间提前20年到25年。从2010年起,山河屯林业局就和省森工总局青山种子园合作,培育“嫁接”新品种“红松坚果林”苗木。这种嫁接的红松苗木,是把35年以上树龄、已经结果的红松母树仔穗枝条,嫁接到5年生的红松苗上,在苗圃培育两年后,移植到规划出的专用造林地块里。七八年后,移植成活的红松苗木就可以采摘松塔了。这种嫁接的优良红松母树仔穗,产下的松塔个体大、结果早、籽粒饱满、产籽量高。

  3年前,磨盘山经营所已经移植成功了107亩嫁接的红松坚果林,再有四五年就可以采摘果实了。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