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我州大麦新品种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3-05-31 | 来源:凉山日报 | 责编:

  技术人员现场称重收获的大麦。

  近日,由省农业厅组织的专家组到我州冕宁县对新育成的大麦新品种“川农饲麦1号”进行了测产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大麦项目课题组关于大麦新品种“川农饲麦1号”选育、审定及推广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冕宁大麦种植规模、分布及产量情况,通过实地调查比对田间长势后,确定对宏模乡四合村具有代表性的三块大麦田进行测产验收,其中两块为新品种“川农饲麦1号”,一块为本地种(对照)。采用全田收割,现场称重并丈量面积,同时每块田抽取5公斤样品进行风干扬净。通过测产,大麦新品种“川农饲麦1号”平均亩产513.9公斤,较本地种亩增产58.2公斤,按市场价每公斤2.8元计算,亩增产值163元,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李达忠 记者 杨庶文 摄影报道)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