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点种玉米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3-05-24 | 来源:安阳日报,作者:刘剑昆 王泓 | 责编:

  飘着麦香的麦田里,多位农民正在顶着烈日播种玉米,有的用人工播种器播种,有的用头刨坑点种,有的在用耧播种,地是刚被水浇过的,他们的脚上沾满了泥。这是记者昨天上午在林州市城郊乡太行山麓宋家庄村村南的田野里看到的情景。

  “我们前天晚上给小麦浇的灌浆水,今天趁墒赶着点种玉米。快收麦了,这几天小麦一天一个样儿,再有十几天就能收割了。”一位名叫索长明的中年村民告诉记者。正在用耧播种玉米的是桑江云和她的弟媳妇儿桑瑞平,桑江云走到地头,搓了搓鞋底的泥巴,对记者说:“节气不等人,我这几天在林州市区工地打工,抽空赶紧回来浇了浇地。俺守着红旗渠,浇地很方便,一个小时就能浇一亩地,水费也便宜,15元钱就行了。今天得抓紧点种玉米,这几天人人都是为种地忙的。”

  “这段时间旱象比较严重,为了保证小麦稳产高产,我们全力服务小麦灌溉,合理调配红旗渠水,红旗渠沿线的乡镇实行轮流灌溉。各个渠段管理所的工作人员,都是奔波在红旗渠沿线和田间地头,忙着调水、看水。”红旗渠灌区管理处处长王广周告诉记者。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