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建立三方联动机制打造新农村综合体

发布时间:2013-04-03 | 来源:绵阳日报 | 责编:


  本报讯 昨(2)日,市委副书记张锦明带领农办、农业、水利等市级部门负责人,深入江油实地调研农田水利、新农村和乡村公路建设等工作。张锦明要求,要建立起“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农民参与”三方联动的机制,努力整合各方资源,加快建设新农村综合体亮点,引领新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位于江油市马角坝镇印坪村的沉水水库是我市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重点水利工程之一,将于今年上半年内开工建设。张锦明实地察看后充分肯定前期所做工作,希望江油要抓紧时间,认真搞好地质勘测、现场调查和移民搬迁及项目报批等各项工作,力争建成全省中小型水库建设示范性工程,造福灌区群众。

  随后,张锦明来到江油市新安镇,实地察看了解新农村综合体建设。该镇充分利用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现已建成了以猕猴桃、早熟梨、葡萄、柠檬为主,面积达1.1万亩的“果语花溪”产业园。张锦明要求,要坚持产村相融、成片推进新农村建设的要求,把新农村建设成为“人口适度集中、产业集聚发展、功能集成配套”的农村综合体。在农房建设上,要坚持宜聚则聚,宜散则散,尽力保持依山傍水、生态良好、水系畅通、视野开阔的原生态环境,真正体现田园风光特色。要引进企业加强后续建设管理,确保新农村建设实现良性循环。

  正在建设中的塔九路是由安县塔水通往江油九岭的一条便捷快速公路,预计今年底将建成通车。张锦明要求,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提前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将其打造成为一条帮助沿线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路。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