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名牌产品

吉林珲春“苹果大王”:种富硒苹果 率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13-03-18 | 来源:新华网 | 责编:

  新华网长春3月18日电(记者林宏)入春以来的每个清晨,60岁的李虎春都会到自家的果园农场里走一遭,偶尔修剪下树枝,顺便把园中果树的最新长势记在心里。

  李虎春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的朝鲜族农民,是珲春市出了名的“苹果大王”。2005年之前他经营的果园以延边苹果梨为主,每年10万元左右收入虽不是很多,全家人日子过得却也比较宽裕。

  “2004年底我在果农杂志上了解到,种植富硒苹果可能会走上致富路,多方打听后一家人研究了很久,都觉得这条道儿可以尝试一下。”2005年春,李虎春与老伴儿、儿子儿媳凑了9万元,以土地流转方式包下村里闲置的20亩地,一年下来面积50亩的果园给全家带来了近20万元的纯收入。

  有着30多年果园经营经验的李虎春知道,规模化种植和畅通的销售渠道才能让果农真正走上致富路。2009年开始,李虎春将土地承包面积扩大到180亩,同时花费数千元制作了“富硒苹果园”网站,扩大家种苹果知名度。

  随后,越来越多的板石镇和附近村民也开始跟着李老汉种起了富硒苹果。在李虎春的带动下,吉林省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寒硒苹果专业合作社于2011年成立了,33家富硒苹果种植户、900亩专业果园不久即覆盖在珲春市南部的小山岗上,第一年这个苹果专业合作社的年产量即达70万斤,销售收入近300万元,产品销往长春、沈阳、天津等地。

  “政府现在鼓励我们通过土地流转方式扩大经营规模,也给了我们果农很多的扶持,很多社员都享受到了购置农机补贴待遇。”李虎春说,今春他为备种苹果做出的预算在27万元左右,未来两年李虎春计划再多包一百亩地,种更多的富硒苹果。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