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名牌产品

人大代表休会期间到北京市郊调研农民工问题

发布时间:2013-03-13 | 来源:荆楚网 | 责编:

  人大代表休会期间到北京市郊调研农民工问题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张扬、任大鹏、金叶子)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休会一天。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却没有闲着,早晨8点多他就拉上了来自恩施的王光国代表,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驱车来到位于北京市郊的北京四环制药厂调研农民工问题。

  一进工地,得知“信义兄弟”来,孙东林一行就被农民工工友们团团围住。孙东林关切地询问一名来自湖北的工友,“现在月收入多少,是不是按时足额发放?”“工地上的伙食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王光国代表是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村里面也有很多年轻人常年在外打工。孙东林与王光国走访了工地上的夜校、食堂和工友寝室,仔细了解农民工的工作和生活状态。

  北京四环制药厂项目,是由华冶科工集团下属公司承建。孙东林曾是中国华冶三建分公司农民工,2004年起与华冶合作多年,期间因讲质量、保工期多次被评为华冶“最佳农民工”。12号是全国人大休会日,他利用这难得的休息时间到华冶工地考察农民工问题,进一步充实自己的建议。

  告别时,孙东林拉着工友的手问:“大家还有没有什么意见让我带到会上?”有农民工工友反映春节前后火车票很难买到以及农村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孙东林当即表示:“你提到的这些问题,我将在进一步整理后,通过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这方面的建议。”

  孙东林告诉荆楚网记者,作为一名新任全国人大代表,多到基层中走一走,能听到更多来自基层的声音,这样的休会日“来一趟,值了。”

  (原标题:湖北省全国人大代表休会期间冒雨调研农民工问题)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