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联盟>>地标联盟

地理标志名牌:防城金花茶

发布时间:2013-10-02 | 来源: | 责编:

 

  防城金花茶,全世界95%以上的野生金花茶生长在广西防城,金花茶还被广西防城港市定为“市花”。 金花茶因其是山茶花中唯一具有黄色花的类群,被誉为“茶族皇后”,受到国内外植物学界和园艺学界的广泛关注。金花茶是世界珍稀的观赏植物和种质资源,资源量十分有限。   
广西防城是金花茶最早的发源地,具备金花茶生长所需的荫生、高温高湿的南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和季风性气候的林区生态环境。金花茶的花和叶皆可制作茶,有金黄高贵,鲜爽回甘,味浓耐泡等特色,已成为中国茶叶中的新秀。如今,在广西防城已形成了独特防城金花茶产业。
主要分布范围包括: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防城镇、茅岭乡、滩营乡、大录镇、扶隆乡、垌中镇、那良镇、那梭镇、华石镇、江山乡行政区域范围,十万山华侨林场、垌中林场、潭汉林场、垌美林场、那梭林场、荣光农场、小峰经济作物场所管辖的区域范围;上思县思阳镇、叫安乡、华兰乡、南屏乡、平福乡、在妙镇、那琴乡、公正乡行政区域范围;东兴市东兴镇、马路镇、江平镇行政区域范围;广西十万大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广西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所管辖的区域范围。
防城金花茶是防城港市防城区的特有资源,品质优良,种植面积大,2011年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成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后,防城金花茶逐步形成产业化、规模化,市场知名度不断提升,享誉海内外,在世界及中国金花茶产品市场上占有份额达60%。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