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品牌推介

“川红工夫亮剑蓉城”品牌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02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责编:

  29日,“川红工夫亮剑蓉城”品牌推介会举行。本次活动分为“川红工夫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和宜宾茶企红茶产品发布与推介两个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学大师、养生专家、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商四川红茶发展大计。

  在论坛上,著名文化学者纪连海作了《蜀茶与川红文化》的主题演讲,从历史的角度以独特的视角剖析了四川红茶的文化内涵,并对川红的发展提出自己的三个建议。随后,记者与纪连海就如何打造宜宾茶文化进行面对面交谈。

  纪连海表示,宜宾是中国乃至世界最早的茶叶产地,因此川红不缺文化,缺的是宣传和推广。纪连海建议,可考证的最早的原始茶树,全在从宜宾到云南,从川红到滇红这一块,其余地区没有,可以从茶树开始做文章,让大家来参观。

  纪连海:三位一体打造宜宾茶文化

  记者:平时有喝红茶的习惯吗?纪连海(笑):红茶比较适合富裕起来的中老年人群。我现在如果吃肉的话,每天都会泡一点红茶。

  记者:喝完咱们的川红以后,有没有向其他朋友推荐呢?

  纪连海:有啊,我今年参加3月份宜宾早茶进京推广的时候就已经发了微博。但是他们其中许多人从来没在正月里喝到当年的红茶,所以听我说了还以为是骗人的。

  记者:您如何评价川红在全国的地位?纪连海:在全国主要有川红、滇红、祁红三大红茶。川红要想成为三大红茶之首是完全可能的,我发现咱们川红不缺品种,缺的是宣传打造。

  记者:怎么讲?您觉得应该如何打造川红特有的茶文化呢?

  纪连海:比如现在对“早茶”的概念,许多人不知道在2月份就能喝到当年的红茶,这就说明我们的川红还应该在宣传推广上下功夫。我的建议是,应该让微博上的大V们亲眼看看我们早茶的一系列工艺。宜宾有茶有酒有长江,但不能就单独的茶、酒或长江来打造,要全方位地综合三者,形成三位一体的旅游基地。

  人物资料

  纪连海,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历史教师。北京市骨干教师,西城区学科带头人,西城区兼职历史教研员。曾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正说和珅》等56讲;在上海电视台《文化中国》栏目主讲《〈孝庄秘史〉大揭秘》等105讲。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